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第一百零一遍我喜欢你

真好

珏404:

范学长x黄学弟


短篇完结


本来想明天放,但是今天乐华太甜了




00




范丞丞和黄明昊是这座小城最富有的两个人。两个小孩的父母都在外地做生意,好在他们两从小认识,可以手牵手一起上学,谁也不会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显得孤单。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孩一点点长大。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黄明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范丞丞的称呼从哥哥变成了学长,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牵手上学的日子变成了回不去的记忆。






01




“60、59、58……”16岁的少年顶着相较于同龄人夸张的浅黄发色背着亮红嘻哈风的斜挎包拿着一份早餐在校门口边数着数边来回踱着步子。




“30、29……3、2、1……”数到最后一秒他立马奔向正朝学校门口走来睡眼惺忪的人儿把手上的早餐晃了晃:“范学长给你带的早餐。”




天气正好,橘红的阳光暖暖地披在了少年的身上。他脸上洋溢着天真美好,纯粹得不参任何杂质,最动人的是水灵的眼睛里充满着的亮晶晶的希冀叫人不忍拒。




但是范丞丞却没有接过这一份早餐,因为他知道少年还有一句话没说。




‘我喜欢你。’这句话已经听他说了九十八遍了。




“我喜欢你。”黄明昊说出了第九十九遍。




往常黄明昊说完就离开了,虽然同处一个学校,但是黄明昊在网吧呆的时间可能比学校更久一点。




范学长就是他的学校。




但是黄明昊今天却出奇的执着,歪着脑袋笑得有些勉强:“范学长你还是不能接受我吗?”




“黄明昊,你还小你才十六岁。”范丞丞叹了口气,看着面前人的失落的表情心不由一紧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你不懂什么是喜欢的。”




如果是真的喜欢,怎么会这样没有一丝顾虑。没有家人的同意,没有未来的安稳,明年他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将来身隔两地拿什么喜欢?




十八岁的范丞丞的眼中喜欢是一件很慎重的事,被对面的人当作家常便饭说出来太过于轻佻了。他认为年轻时的喜欢总是浅薄而随意,尤其是对面这个打扮不羁说话任性的人更是如此。比起像身边的同学一样在花样年华享受着所谓年轻带来的特有的冲动式恋爱,他宁愿先长大再说。




这么脆弱而又冲动的喜欢注定离别,还不如不开始。




“那学长你考哪所大学,我也去。”这句话少年的语气坚定而执着,而下一句却是带着一丝不确定:“学长,等我长大了你就接受我好不好?”




范丞丞径直往学校走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反正他还会说第一百遍的。






02




黄明昊第一次没有在学校门口等范丞丞,他在家里看着自己的行李一箱一箱被管家搬上车突然转头拉着他爸的袖子哀求道:“爸,让我最后去学校跟我同学道个别吧。”




黄明昊的爸爸一口回绝:“不是爸不让你去,10点的飞机来不及了。”




“爸,你派车到学校门口等我。来得及的。”16岁的黄明昊翻身上了自行车,迎着风他想去抓住最后一丝希望。




在冬天里骑车真叫人冷的发抖,少年的心却是滚烫的。






03




周一正是全校集体开大会的时候,操场上呜呜泱泱每个人都小的像只蚂蚁,主席台上教导主任正点名批评旷课同学。




黄明昊冲上主席台的时候,教导主任正念着他的名字。不过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来不及了,他只能孤注一掷最后试一次。




黄明昊怀揣着最大的勇气和最渺小的希望抢下教导主任的话筒,对着台上台下数千人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的心意:




“范丞丞学长,我知道你正站在台下。”




“你这个好学生从来都不迟到早退。”




“每次7:05分就能在学校门口等到你给你送早餐”




“可惜我给你带的早餐一次没吃”




“我对你说的喜欢你也一次没有接受”




“10点的飞机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




“这是最后一次,也是第一百次我想对你说,”




“我喜欢你!”




“你再不回答,我就真的要走了。”






台上的教导主任脸色气的发紫手指哆哆嗦嗦的指着顽劣的黄发学生,台下的学生们吹着口哨起哄,得不到回答的少年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以往在人群中他总能一眼认出范学长,可惜如今泪水糊了眼他什么也看不清,也不需要看清了,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勇气。






再见了,范学长。






04




在没有范学长的城市里黄明昊也过得很好,除了喜欢不上别人以外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他曾经也迫于父母的压力交往过几个女朋友,但是都没有结果。他记得其中一个叫女孩问他:“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叹了口气,心存愧疚的他卸下了玩世不恭的样子。




“不是不喜欢你,是曾经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因为很用力的喜欢过所以知道真正的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




“那时候他总说我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喜欢。我被他说服了。”




“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年龄和真正的喜欢并没有什么关系。”




“唯一的关系可能就是年轻的时候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会比较惨吧。”




“你看,像我一样。”




“要和他的回忆过这么久。”




可能是看到对面的女人露出怜悯的神色,黄明昊立马恢复了往常的样子:




“有时候真希望出个车祸失个忆什么的。”




“这样的话小姐姐这么优秀我一定会爱上你的。”






05




父亲一天天老去,黄明昊一天天挑起了公司的担子。大家都说黄明昊脑子很精是块做生意的料,黄明昊也十分乐的接受。




这会儿要去另一家公司谈项目合作,手握着方向盘黄明昊突然心跳的厉害总觉得要发生些什么。这次的合作至关重要不容有失,黄明昊有些心慌。




他站在公司门口,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太阳很大,玻璃制的公司外层建筑反射着刺眼的光芒。他修长的手来回翻阅着计划书心里满满的都是不安。




可是之后在公司五层楼的会议室里的谈判却出奇的顺利,合作方的经理握着他冰凉的手夸他是青年才俊。




经理一路相送,还帮他按了电梯开关。他们正在寒暄告别,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了。




面前的经理脸上在一秒内切换了慌张和殷情,勾起背鞠躬一声叠一声地说着:“总经理好总经理好。”




黄明昊查过这家公司的人事但却没有深究,他不知道这家公司其实是范氏旗下的一个子公司而已。所以一抬头看见电梯里脱下乖乖的校服穿上笔挺西装的范学长时他的眼里满是震惊。手一抖刚刚签好的合同散落一地,蹲下身让长长的刘海掩住红红的眼睛。




他真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当年死缠烂打对范丞丞的自己,也讨厌这么多年后遇到范丞丞还是慌乱不已的自己。




范丞丞看着蹲在地上手忙脚乱捡东西的小孩也蹲了下来帮忙,他说:“学弟好久不见。”你让我找的好苦。




黄明昊没有回答,自顾自的继续捡。当他们两个的手指因为捡同一张纸而触碰在一起的时候,范丞丞才发现小孩的手凉的彻底。




他想去牵黄明昊的手。很多年前这个小孩向他伸了无数次手他都没有牵,现在他却很想用力的抓住。




手碰到一起的一刹那,黄明昊的眼泪也不争气的滴在了刚签的合同上。黑色的墨迹被晕染成了一朵美丽的花。




06




黄明昊是从五楼跑下去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见到范丞丞自己为什么还是这样不争气。




喘息的坐在车里,后视镜看到追出来熟悉的身影连忙一副油门踩到底。




他前十六年的生命中所有的喜欢都给了范丞丞,无论是把他当作哥哥还是……爱人。这几年他又费劲力气掩埋住经年累月的回忆。可是再见到他的时候,喜欢这件事仍旧像破土而出的种子野蛮生长。




车子被他开的飞快,眼看着要撞上前面的货车了他居然满脑子还是范丞丞,就像很久以前在去往机场的车上一样。可是这一回他知道他或许是真的再也见不到范学长了。






07




范丞丞在医院的病床旁削着苹果,苹果不是给躺在床上的黄明昊吃的而是给自己吃的。躺在床上的人已经两年没有醒过来了,营养液滴滴答答是他生命的唯一象征。




范丞丞拿着一本圣经看了一会又放下了自言自语的说着话。




“明明当年还是小孩子,这样的书你是怎么看下去的啊。”




“你知道当时你非得把这本书塞给我的时候有多可爱吗。”




“哎……好后悔啊。”




“以前我总认为你的喜欢轻浮而短暂。”




“总觉得比起接受你后再看着你的喜欢渐渐消失我宁愿等你长大真正确定自己的心意。”




“每次你跟我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我都认为还有下一次。”




“你知道吗那年周一的时候我三年来第一次因为发烧没去上课。”




“结果就错过了我最喜欢的人第一百遍’我喜欢你‘。”




“不是我吹,要是知道那时最后一遍,我拎着吊瓶都得去集会的。”




“你走以后我找了你很久……我问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问了老师。但是他们都找不见你了。”




“以前我每天都很早来学校旁边的小卖部。在七点的时候从小卖部往学校走的话就正好七点六五分到门口,我知道那里有一个等着我的小学弟。”




“可是那天以后我还是七点从小卖部出发,却再也等不见我的小学弟了。”




“没想到两年前我们还能见上。”




“以前我姐看一部韩剧的时候跟我说‘心里想着一个人,倒数五秒,如果那个人出现,你们就会相爱’。”




“那天电梯到第五层的时候我正好数了五下。”




“你不知道电梯打开后我见到你的时候有多么震惊和欣喜。”




“可是我总是这样笨这样慢才抓不住你。”




“高中的时候没有抓住,两年前也没有。”




“现在我想开了,既然抓不住你那就等你回来好了。反正一辈子还很长。”




“以前你总数着数等我,现在我数六十秒你会不会回来?。”




“60、59、58……30、29……3、2”




这是范丞丞数的第七百三十次五十九秒,每一次他都不忍心数下最后一个数。










08




在经年累月的失望后,总会有那么一天,希望踏着阳光而来。




床上的人小拇指微微蜷了起来,在范丞丞手背上画出了一道不真实的弧线。






09




即使黄明昊醒来,车祸依然留下了很多后遗症,行为不便,言语混乱,很长时间黄明昊都不能完整的说出一句话。




范丞丞在这期间可谓任劳任怨,小孩手一伸他就去给他批外套,脚一伸就立马递拖鞋。黄明昊不能说话两人就整天整天的发微信,必须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才算完。就连公司的事也一股脑的丢给了他姐夫。




范丞丞他姐有一次看着他们两的聊天记录直翻白眼,忍不住敲了敲范丞丞的头:“你们都多大了还小学生谈恋爱啊。”




富贵少爷:【你为什么还不来医院看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橙子总裁:【黄明昊我刚离开医院十五分钟】


富贵少爷:【范丞丞你都离开十五分钟了还不回来看我,你真的不爱我了】


橙子总裁:【好吧,那我回来了】


富贵少爷:【那你橙子买了吗】


橙子总裁:【买橙子要走二十分钟】


富贵少爷:【那你别回来了,买完橙子再回来】


橙子总裁:【在你眼中橙子比我重要,看来你也不爱我了】


富贵少爷:【没有没有,我最爱你了。但是橙子很甜很好吃嘛。】


橙子总裁:【我知道在你眼里这个橙比我这个丞甜,你真的不爱我了】


富贵少爷:【那你别买了,你回来吧。没有什么橙子比你甜了】


橙子总裁:【别别我还是去买橙子吧两份甜都给你】


富贵少爷:【丞丞你最好了我最爱你了】


橙子总裁:【昊昊我也爱你,来么么哒】




“我家昊昊还小嘛。”




范冰冰抖了一身鸡皮疙瘩。




10




经过长达一年的恢复治疗,早上逛花园的富贵小少爷发现自己终于能说话了,这一年可把他憋死了。他坐在医院花园的石凳上笑得甜甜的给范丞丞发微信:【你知道我最想亲口和你说什么吗?】




下一秒就猝不及防的被人从身后抱住,那人弯下身把头抵在他的肩膀上,嘴唇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略有些得意的说:“当然是第一百零一次喜欢我啊。”




“为什么是第一百零一次啊?”




拥抱又紧了紧,即使神色有些黯淡范丞丞言语里仍是滴出水的温柔:“因为,你以前跟我说过一百次的。”




黄明昊起身想了想又转过身面对范丞丞,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大大的疑惑:“那你以前跟我说过多少次啊?”




范丞丞被逗笑了,决定实话实说:“我以前没说过。”




富贵气的一跺脚:“那我也亏大了,我决定不跟你好了。”




范丞丞早已熟读了《教你如何应对小学生的四十八招》,故意逗他:“那以后就没有橙子吃了哦~”




话音刚落黄明昊转眼就扑进范丞丞怀里还大义凛然地说着:“算了算了,不和你计较。范丞丞你听了好,这是我记忆中的第一遍也是你记忆中的第一百零一遍:我喜欢你!”




范丞丞久久没有回应,直到黄明昊从他怀里退出来才看到这比自己还高大的男人哭得像个孩子。




这一句喜欢,好珍贵……

评论(2)

热度(1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