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 | 校园欺凌】不 哭

不哭♡


阿清_2777:

文/阿清姑娘


我没去看电影,我没经历过校园暴力,我的身边也没有。我很庆幸。但我知道,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一直存在着。
愿这篇文章可以温暖那些被伤害过的人。


不 哭



说对不起,一两秒功夫;说没关系,一生念不出。——《不哭》




“同学们好久不见啊!时隔那么多年,我们又欢聚一堂!我很荣幸,高中三年和大家一起度过。认识大家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好!我们班的友情值得怀念!我特别庆幸,我初中三年好好念书,考了一个好高中认识了那么好的你们。这一次我希望大家吃好玩好,一起怀念我们的高中时代!”
时隔十年,当年的高三(七)班又再次欢聚一堂,三年的班长站了起来,端着酒杯如在饭局应酬般的发表谢辞,说的话好听,很似怀念以前一样
饭桌上鸦雀无声,在班长慷慨激昂的“演讲”结束后,也没有人回应。他们都知道,他们所谓的美好的高中时代,充斥着暴力,冷漠,恶心,肮脏....
这一次聚会以前七班差不多都来了,除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



时间拨回那年的高三(七)班。
黄明昊的父亲在外出务工时出了车祸,当场去世。他家得到了许多赔偿,他的母亲再也不用天天买菜裁衣服贴补家用,处理完后事带着黄明昊离开了那个贫穷的家
黄明昊出生在温州的一个贫穷的小镇,教育一般。他的母亲一直希望黄明昊可以读书读个出人头地,在获得巨额赔偿后卖掉了以前的房子带着黄明昊来到大城市读书。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以及流行时尚的风向,让小镇来的两个人措手不及
刚转去新学校的黄明昊怀着憧憬与期待,却没想到被现实狠狠扇了一个耳光
“同学们,这是我们新来的转学生,叫黄明昊。大家要好好相处啊!”
在电视上看过很多,班主任的介绍语平淡无奇,语气没有一丝起伏,好像是在完成一个任务一样
“他穿的衣服好老土啊,我家擦桌子用的就是这样的布。”
“乡下来的土包子吧?他好黑啊,不会是经常给家里人干事吧?”
“估计还有弟弟妹妹。”
“不可能吧,他应该是择校生,转来看成绩还得交个几万块钱吧。”
“哦?暴发户啊!”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的同学毫不掩饰的对他指指点点,老师的冷漠装作听不见,但黄明昊知道,她也是这么认为的。学校主任把他交到班主任手上的时候,班主任上下打量他好久,眼底的不屑丝毫不掩饰
那个时候,黄明昊觉得,他的以后会是一片黑暗

学校强制所有学生穿校服,黄明昊在他去学校的第二天收到了。黄明昊的那身有点大穿在身上像是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后来他才知道,班主任根本没问过他的尺寸,从上次学校统一订购校服多的几套里拿了一套扔给他。没人会去问也没人管,黄明昊更不会。
他默默收下,乖巧的说了一声谢谢老师。班主任轻哼一声算是回答。
这里的课程进度和以前的学校进度不一样,黄明昊的理科本就薄弱,中途插班进去更是吃力。下课后,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运算数学题,一道题有点难,刚有点思路就被水杯碰撞桌面的声音打断了,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水杯,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
“喂,新来的。帮我去倒个水。”
那个同学有点骄傲跋扈,趾高气昂的指挥着黄明昊,黄明昊垂眸看了看水杯又抬头看了一眼他
“听不懂人话吗?”
“我在写数学,你为什么自己不去倒?”
“哟呵,新来的挺狂呢!我就要你去倒水!你去不去?”
看着无理取闹的人,黄明昊拿起笔继续运算不理会
“你他妈是不是 | 贱?”
被无视的同学一下子恼了,抬起手好像要打黄明昊一般,旁边的人看着这场闹剧,有的起哄有的惊呼,却没人上前制止
“喂,胖虎。你欺负新同学算什么本事啊?”
被称作胖虎的同学随声望去,抬起的手立马收了回来
“哟这不是范丞丞吗?舍得来学校了啊?”
“要不是我姐逼我来我会来?刚来就看到你欺负新同学啊。社会我虎哥,人狠话不多!”
站在不远处的范丞丞有点痞痞的,校服拉链拉开,单肩背着个包走了过来。最后那句话惹得众人哄笑,胖虎同学面上挂不住,狠狠瞪了一眼黄明昊拿着水杯就走了
范丞丞走到黄明昊的后座一屁股坐了下来,看着前面没受影响专心运算的黄明昊感兴趣的舔了舔嘴唇,用手戳了戳他的后背,没回应
“喂,新来的。我刚帮了你哎。”
闻声只是后背一僵,随后又装作听不见。范丞丞也不是无理取闹死缠烂打的人,舔了舔嘴唇啧了一声。拉开书包随意的拿了本书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范丞丞的课桌上多了一张揉成圆球的纸条——
「谢谢你。」
字体清秀好看,简单的三个字却写满了黄明昊的感谢。刚刚那个时候,黄明昊很害怕,他的手握紧了笔,手心的汗黏腻腻的。要不是范丞丞的解围,他不知道他会经历什么

「不客气。下次你小心点他,他的报复心很强的。我是范丞丞,以后有啥困难来找我。」


刚来那个班级,黄明昊被排到了倒数第二排,在他后面还有一个座位。要不是桌子上被刻画的歪歪扭扭,黄明昊还以为那里没人坐。学校主任与班主任谈话的时候他在旁边,好像是讲什么范丞丞——
“范丞丞今天来了吗?”
“没有。我说主任你让他转班吧,我们班真受不起这尊大佛。”
“你忍忍吧,他高考怎么样关你什么事情呢?谁让他家有钱,校长都得让他三分。”
“哎行吧,算是我上辈子欠他的。”
听到几句,他以为范丞丞是那种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特别拽打着耳钉长得很丑却很痞的男生,直到见到了本人,与他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他没有五颜六色的头发只是一头黑色顺毛;他没有耳钉耳环那些乱七八糟的首饰;他没有穿什么破洞裤奇丑无比的校服穿在他身上也显得格外好看;他长得很好看,五官英挺,冷冷的感觉。
范丞丞像是一束阳光,悄悄的渗入黄明昊的生活


第三天范丞丞又没来学校,黄明昊昨天回家妈妈不在家,他上次自己包了点饺子放在冰箱里,下了一碗饺子当了晚饭。第二天他特地早起煮了一锅饺子放在保温盒里带来学校,他想感谢范丞丞
悄悄的塞进范丞丞的抽屉里,左等右等却不见那人来,回到座位想看书,从抽屉里翻书摸到了一个黏腻腻的东西,拿出来一看,一条玩具蛇
黄明昊最怕那些软体动物,当即吓得打叫起来,哄着眼眶的把玩具蛇扔到地上,旁边的同学有的轻声笑了起来,想也不用想,那是胖虎同学干的。坐在他斜对面的胖虎淡定的看着,时不时拍手叫好。叫声引来巡逻的老师,老师冲进教室,皱着眉头不等黄明昊解释就把他拎出教室,让他罚站
“老师,有人..吓..吓我。”
黄明昊小声开口想解释,巡逻老师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谁吓你啊?我们学校是重点高中,学生都是有素质的学生。瞎说什么?哪儿像你,一个乡下土包子来城里念书,不好好读书惹是生非。给我罚站到一节课,到时候我要跟你班主任反馈!”
说完转身就走,黄明昊站在墙前面,咬着嘴唇低着头使劲不让眼泪留下来
班主任知道后冷嘲热讽的说了一句别惹是生非读好书是你唯一出路就让他进去了
到了中午其他学生勾肩搭背的去食堂吃饭,难过了一个上午的黄明昊趴在桌上没有去。头埋在双臂之间,小声的呜咽着。一只手轻轻揉揉他的头发,声音从头顶响起
“你怎么了?胖虎又欺负你了?”
是范丞丞。
抬头泪眼婆娑的看着范丞丞,摇了摇头,范丞丞递了一张纸巾给他,黄明昊结果擦了擦眼泪
“别哭了好不好,你还没吃饭吧?快去吃饭,嗯?”
摇了摇头,盯着桌上的书看,刚刚哭的时候眼泪有的滴到书上了
范丞丞也没强求,坐回位置从抽屉里拿出了黄明昊塞进去的保温盒,打开一开,早上的饺子还略带热气
“哇,这是你给我做的吗?”
范丞丞有些惊喜的拿起筷子吃了起来,黄明昊点了点头,看着范丞丞吃的那么开心,破涕为笑的看着
“好吃吗?”
“嗯唔好次!”
吃的狼吞虎咽,含糊不清回答他的问题,看着正入迷突然嘴里被塞进一个饺子
“你也吃,你中午没去吃饭,早上的都消化的差不多了吧。”
黄明昊也不矫情,两个人分掉了一盒饺子。早上的委屈随着那盒被吃进肚子里的饺子一样彻底消失不见了
下午上课的时候,黄明昊收到了范丞丞的纸条

「上午我没起得来所以来晚了。你别难过,以后早上我都来学校,别怕,有我在。」

字条被叠好放进文具盒的夹层里,黄明昊轻轻一笑
范丞丞的字很丑,但黄明昊一点也不嫌弃。


时间一点点流逝,好像范丞丞的警告起了作用,胖虎再也没有来报复过黄明昊。每天他都会和范丞丞传一两张纸条,偶尔给他带点吃的带早餐。
黄明昊有一次腰疼,上课怎么坐都不舒服,黄明昊看到了,第二天塞了一包药膏到黄明昊的抽屉里。黄明昊的英语很不稳定,成绩起伏很大,范丞丞在美国念过一段时间的书,英语就像母语一般。一有问题他就会教黄明昊,纠正他。
月考来的匆匆,黄明昊临考前天天熬夜复习,天天拼命做数学,就为弄懂讨厌的函数。英语有范丞丞的指导考试时也很轻松。月考结束后,学校会把排名打印出来贴在公告栏,出人意外的是黄明昊的名字排在年纪前一百。
对于一个刚转来的新生能考到那个名次真的让人惊讶与不敢相信。看到成绩表后班主任对黄明昊也多加注意起来
黄明昊有些开心,他觉得他的努力没有白费。而范丞丞....却很沮丧,他的名字已经在学校倒数一百里出现
大早上起了个早去学校,手里端着两杯豆浆。刚到教室,坐在前面的两个女生低声交谈对他指指点点,还有一个女生正坐在位置上哭,黄明昊有点印象,那个女生的排名在他后面一位
摸不着头脑的去了位置,把豆浆塞进范丞丞的抽屉里后,黄明昊回到座位撕开包装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喂!黄明昊!你还有脸?你考试作弊占了莹莹的名次!你还有脸了?!”
一脸懵的看着对他大吼的女生,那个女生站在正在哭的刘莹莹的旁边安慰着,满脸写着愤怒与打抱不平
“我?我没有作弊!”
“你还狡辩?和你一个考场的同学举报你打小抄!”
“我没有!”
还想解释什么班主任走进教室,满脸不屑的看着那场“名誉保卫战”
“黄明昊同学,你没有做过就没有,不要大喊大叫。学校正在调监控,那个指控你的同学也说了前因后果,如果你没有学校会给你清白,你有学校也不姑息,大家现在上课不许吵了。”
班主任从头到尾也没有站在他的身边,对他的委屈只是轻轻带过说什么学校会调查清楚,却没有制止那些脏水污蔑的谣言。那么这就意味着,不查清真相,黄明昊就是作弊的学生
他好像站在冰窟窿里,从头到脚都冰凉凉的,他的阳光....现在也不在
今天一整天范丞丞都没有来,黄明昊有些心酸,很想哭却不能哭。一天了,他受到无数人的指指点点,全班都好像在孤立他一样,认为他就是那个作弊得来高分拿到好名次超过刘莹莹的人
日子渐渐过着,关于他作弊的事情进展一直不知道到哪儿了,学校去调查了吗?还是根本不在意这种事情任由脏水泼给他。范丞丞一连几天不见踪影,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却见他来和自己道别
“昊昊,我要去外地念书了,今天来办理休学手续。你要加油啊,这是我的电话,你有什么事情就打给我,我一直都会接的。”
黄明昊的满肚子委屈还没有来得及说,那天他给范丞丞带的豆浆也已经馊了躺在垃圾桶里,班级里唯一值得喜欢的人要走了,黄明昊觉得,他已经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同学们,之前有人举报说黄明昊同学作弊,学校查了监控,黄明昊同学没有,那个小纸条是草稿纸,也许是检举的同学视力不好看错了。大家就别再去说了。好了上课了。”
查清真相获得清白的黄明昊一点也不开心,他被人平白无故的污蔑没有得到道歉,好像那个检举的同学是正义的一方,只是看错了所以检举错了,而他呢?
平生遭受的侮辱指责污蔑就是理所应当吗?

英语老师休了产假,新来的老师很严格,没有书就站出去。这节英语课,黄明昊怎么翻都找不到自己的英语书,自己明明放在抽屉里没带回去却找不到
上课铃很快就响了,黄明昊有些绝望的坐着。不出意外的被赶了出去。站在门口隐约听见里面的老师讲什么
“大家别学那个转校生,书都没有上个屁课,仗着英语好无法无天....”
他没有无法无天,他的英语高分是他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得来的,在英语老师眼里他是轻而易举的借此嚣张目中无人的,在英语老师眼里,他是个转校生,与那些录取的学校不一样......
黄明昊突然好累,他不知道光明在哪儿,自从范丞丞从他的生活里走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阳光。他的母亲变得越来越时尚,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一个人吃晚饭的时间越来越多,他想跟他的母亲说他在学校里受的委屈,却找不到人....
他好累啊.....
有人说,拨开云雾会见阳光,可黄明昊的阳光....
是范丞丞。


不知道什么缘故,黄明昊高烧不退,他的母亲总算想起他的儿子在家照顾着,感受到久违的母爱,黄明昊委屈的哭了起来,烧的迷迷糊糊的哭着讲着学校的事情
含糊不清,但听完的妈妈哭着说对不起
持续的高烧让黄明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母亲不知道认识了谁,带着黄明昊去学校找领导要说法。母亲找的人有些能力,学校的领导赔着笑扶着虚弱的黄明昊去了教室


班主任一直都是仗势欺人的人,看到那阵式吓得脸色苍白,学校领导叫黄明昊指认是谁欺负他,黄明昊只是一笑

“我不知道谁来欺负我。”
下面的同学松了一口气

“因为他们,都是凶手!”
“无缘无故的说我作弊,检举的同学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心里。排在我名次后面的同学装模作样的哭着,好像我抢了她的位置一样。放在我抽屉里的玩具蛇,巡查的老师不问缘由就把我拉到外面让我罚站。
查清楚我没有作弊,班主任义正言辞的说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但他的口气好像是检举的同学是正义的只是检举错了,那是无心之失。道歉呢?我受到侮辱受到污蔑受到脏水的道歉呢?
英语书没了,我不知道谁拿走的。英语老师让我罚站不听解释。我站在外面听着里面他的话,他看不起我这个转校生好像我英语好是提前知道题目一样,他根本就不知道我为了英语熬夜背词熬夜读默熬夜整理错题。
我的校服大了,班主任没有问过我尺码随意的从剩下的校服里拿了一套给我,班级有个班群,我的妈妈不在里面。有一次历史老师布置作业布置晚了,我不知道,他发在班群,我妈妈不知道。我没写,就被拎了出去。
我来班里第二天,一个同学欺凌我叫我去倒水我不肯,其他同学冷漠的看着好像在看电视一般。没有一个人说帮我解围站出来。我来班里没有朋友,被孤立,考得好就是作弊,老师看不起人,仗势欺人嚣张跋扈,我多少次想去举报,这种人配为老师吗?!
我心理承受能力强,没有自杀,如果我自杀了,你们会怎么样?继续心安理得的学习,好像没我这个同学一般吧。
我忍了够久了,我不去指认你们任何一个人,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凶手,包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老师!”



黄明昊转学走了,后续怎么样黄明昊不知道,说完那些话已经用光了黄明昊全部的力气,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了。
到了新环境新学校,同学老师意外的不错,知心朋友不多但好在安分守己没有什么纷争。安心学习,偶尔会想起范丞丞
范丞丞给的电话,黄明昊一直没有打过,他不知道怎么去说自己的生活,范丞丞就好像是一片落叶,落到黄明昊这条小河上,随着河流慢慢消失飘向远方
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黄明昊考上了想去的大学。那年经历的事情也被当成过去,没有忘记也忘不掉,但却再也不会提起。
“昊昊!你去不去食堂啊?”
室友李希侃和他一样是温州的,两个人很投缘
“不了,要被虐狗吧我”
“那我帮你留位置啊!”
“你和你家雯珺约会去吧!我可不吃狗粮。”
“别嘛,今天雯珺室友也在,一起嘛。”
拗不过李希侃和他一起去了食堂,不远就看到了李希侃的男朋友毕雯珺,旁边还坐着他的室友
走进看清那个人的脸,黄明昊愣住了,眼睛有点酸涩,好像有液体要流下来一样

“好久不见,范丞丞。”
“好久不见,昊昊。”


那个晚上,范丞丞和黄明昊聊了很多。黄明昊转学后范丞丞有一次回到学校美曰其名看望老师,其实去看黄明昊。知道了黄明昊受到的伤害,动用了姐姐的关系插手事情,才得知真相
那个举报黄明昊的同学是刘莹莹的朋友,她一心为朋友出头也看不起黄明昊才去瞎说,而她家和班主任认识,出了事情后才没被抖出来
黄明昊的英语书不见了是被刘莹莹藏起来的,刘莹莹看不惯黄明昊,脑袋一发热干了这事让他出丑,却没想到给黄明昊的伤害那么大
玩具蛇是胖虎放的,他在同学面前丢了面子心里恶气难出,但他不敢动范丞丞于是把主意打到黄明昊身上了
班主任的确看不起黄明昊,而她又大嘴巴到处跟老师说黄明昊不好,弄得全部老师也对他印象不好
当范丞丞想去联系黄明昊时却没有他的电话,他知道黄明昊喜欢哭,他很想抱住黄明昊说不哭他在。


听到真相,黄明昊淡然一笑。当受到伤害时他很想要一个道歉,可得到道歉后,他却没勇气说没关系。
范丞丞是一束阳光,温暖了黄明昊的残缺的小世界,当范丞丞离开了,黄明昊一度坠落黑暗找不到光明
不过还好,他的阳光回来了


我们一生会遇到无数个人,会受到一些伤害,但请你相信,总会有一个人像一个天使一样守护在你身边,给你擦去眼泪说
“不哭。”


===end
27碎碎念:打完这篇文花了两个多小时,我看了一些《悲伤逆流成河》的片段,心里很苦涩,于是速打了这篇文章。
如果你受到伤害,请不要哭,因为一定会有一个人像文中的“范丞丞”一样出现在你身边,温暖你的世界。

评论

热度(8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