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王炸四子】捣蛋进化论

Trick or treat !


木央儿:

#Happy All Hallows Eve!

#坤廷 丞昊

#ooc预警

#圈地自萌勿上升

#文笔不成熟 海涵轻喷

#祝阅读愉快




1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等等,这是小孩子的玩法,大人们才是真正的高级玩家。

  

  

  

2

  朱正廷是一名光荣的当代园丁,专门培育小学里那些可爱的小苗苗。今年他的苗苗们正值四年级,而他的好同事兼好闺蜜(划掉)好兄弟黄明昊在这学期被调回了一年级,于是他天天抱着朱正廷哭诉那群幼儿园来的小恶魔有多可怕。

  朱正廷有个男朋友叫蔡徐坤,黄明昊有个男朋友叫范丞丞。四人是大学室友,可见大学实在是一个成就万千腐女理想的地方。

  蔡徐坤和范丞丞一起开了一家照相咖啡馆。一进门是吧台和休憩区,错落有致地摆着布艺沙发和铺着格子桌布的小圆桌,到了春夏天就会换成木制靠背椅。休憩区和照相区中间隔了一排古铜色的围栏,围栏边随意摆了几丛装饰花草,颇有一种雅致的味道。照相区里有一个塞满了书的大木书橱、一个放了老式台灯的书桌和坐上去就会嘎吱嘎吱的木椅子。都是范丞丞从不知什么地方收来的,古早的味道和他这个神经比较大条的人有点不搭,但这也不影响人家过硬的照相技术,和不知是慕了文艺范硬件还是范丞丞和蔡徐坤长相的名而来的广大少女。

  范丞丞拍照,蔡徐坤喜欢捣鼓咖啡和甜品,不仅拉得一手好花还烤得一手好蛋糕,长相阳光帅气性格温柔体贴,简直就是居家好男人的典范。导致黄明昊经常边羡慕朱正廷,边嫌弃自己家那位整天只知道捧着盒子拍他各种丑照的范丞丞,搞得范丞丞好不委屈。

  这不,万圣节就要到了。蔡徐坤天天忙着研究南瓜饼和南瓜小蛋糕,范丞丞买了一堆南瓜饰品摆在照相区,还给黄明昊买了顶巫婆帽。黄明昊天天看着朱正廷给自己带的刚出炉的新款蛋糕,再看看那顶皱皱巴巴的帽子,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3

  朱正廷作为一名小学老师,那可是一名所有小朋友都喜欢的好老师,逢年过节发几颗糖几块蛋糕,把小朋友们的嘴管得牢牢的。

  反正蛋糕都是自产自销的嘛。

  他这几天开始物色万圣节的食物,天天下班拉着黄明昊走街串巷的逛甜品店。

  “我说,你男人都是开店水平了,你咋不直接拿他做的?”

  万圣节前一周的周五,黄明昊像这一周已经过去的几天一样被朱正廷拉着,发出了像这一周已经过去的几天一样的疑问。几乎是质问。

  “我每次都拿的他的,多不好意思啊。”朱正廷竟是一脸为难。

  黄明昊摆出了和那位著名黑人一模一样的不可置信中带着笑容的表情。

  “你和他坦诚相见的时候倒是好意思的?”

  话是隐晦,朱正廷笑出鹅鹅声。

  “你别……”

  话没说完,朱正廷的手机铃声响了。音乐是蔡徐坤录的《醉赤壁》经典段落。

  黄明昊每次听见这个铃声,都不得不在心里千次万次吐槽范丞丞给他录的那个铃声,那段一人分饰两角儿的“麦兜”经典段落“没有粗面”。

  想到这儿,他的“没有粗面”也像有心灵感应似的响了起来。

  “喂?坤坤?”/“喂?饭沉沉?”

  “正正啊,我和丞丞在xx街上,你们在哪?”/“小斯汀啊我和坤在xx街上想去找你们。”

  “啊好啊我们也在xx街!”/“福西西我警告你不准这么叫我我和你同龄的!!”

  “那我们一起去吃炒饭吧,就你一直想去的那家。”/“哎呦好嘞小斯汀我听见坤跟正廷说的了那咱一会儿见!”

  “好啊好啊,那就这样!拜拜!”/噢,黄明昊已经没有话了,他甚至连一句拜拜都懒得给范丞丞那人。

  “拜~”

  是了,他黄明昊还得听着坤廷二人甜甜地互道再见。他也不是很明白,几分钟以后就要见了干嘛还要说再见。好吧,他就是不明白像朱正廷蔡徐坤这种人明明分开来都硬气的要死,在一起就能甜到齁。

  

  

  “这叫什么来着?所谓的那种化学反应,你和丞丞不也有吗?”

  来自当初黄明昊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去问朱正廷得来的回答,虽然问了以后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他和范丞丞?大约就是两个都挺大条的人跳过相加,给“大条”乘了个方。

  

  

  朱正廷想吃一家饭店的咸蛋黄南瓜炒饭想了好久,黄明昊听朱正廷叨叨想吃也听了好久,今天他们四个人终于一起吃了。

  到了饭店,蔡徐坤和范丞丞已经找好了位子坐着看菜单,于是黄明昊和朱正廷玩心大起,两个人悄没声儿地走到自己男人身后分别蒙上了他们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蔡徐坤和范丞丞都觉得好笑,这两人蒙人居然还不带变声的。

  “是明昊啊。”/“是正廷啊。”

  没错,前一句来自蔡徐坤,后一句来自范丞丞,这六七年的默契真不是盖的。

  朱正廷和黄明昊也只是笑着假装打了一下面前那人,最后还是乖乖坐在他们身边。

  要说这四个人之所以关系那么好,只是因为他们都皮。这四个人待在一起,就是皮的四次方。

  

  

  

4

  吃完饭,他们一起逛了会儿街。街是商业街,许多店家不免趁着万圣节的势头搞起促销。为了抓眼球,随处都可见南瓜灯的挂饰或者摆饰。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街边一家甜品店正放着有关万圣节的卡通,里面的小孩满街乱跑,每敲开一扇房门说的全是这一段。店铺的玻璃窗上贴着万圣节新品广告,是一块南瓜造型的小蛋糕,里面是流心咸蛋黄南瓜馅。

  朱正廷最近正被咸蛋黄南瓜这个搭配萌得死死的,他二话不说拽着蔡徐坤就进了店,丞昊二人也就跟着进去了。

  柜台小姐姐已经打扮成了女巫的样子,穿着蓬蓬裙化着还算可爱的妆容,热情地给这四个人品尝咸蛋黄南瓜小蛋糕。

  朱正廷吃了一口觉得好吃,观点得到了其他三人的一致赞同。于是他二话不说拉了蔡徐坤预订了二十个小蛋糕,刷的蔡徐坤的卡。十六个给班里的三十二个小屁孩,剩下的四个他们四人分了。

  这天四个人的小小聚会,就以这厢黄明昊想顺来范丞丞的小蛋糕而不得,那厢蔡徐坤主动给朱正廷献出自己的小蛋糕,四人打打闹闹而告终。

  

  

  万圣节前夜很快就到了,小学的Trick or treat趴体也在这一天,持续一整个下午。中午的时候朱正廷给小朋友们分了蛋糕,又开了几大包糖,都被孩子们一抢而空。活动是全校小朋友参加的,所以黄明昊也给他班里的皮孩子们准备了不少糖果。

  下午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换上自己带来的奇装异服,穿梭在校园上有模有样地向其他同学或者老师要糖,嘈杂程度可见一斑。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直到放学,朱正廷送走最后一个小朋友,瘫在座位上满脑子还都在循环着trick or treat。

  

  

  另一边的照相咖啡馆里,蔡徐坤和范丞丞也想尽办法吸引客人。范丞丞呢就把送给黄明昊的帽子拿来了店里做装饰,客人要求的话也可以用来拍照。黄明昊虽然不待见这个帽子但也很有意见,可范丞丞觉得没什么,于是大条二次方又小吵小闹了。

  蔡徐坤就比较另类,除了做蛋糕做咖啡的老本行,他还在店的玻璃窗上贴了自创新版万圣捣蛋谣。

  “Trick or treat?

     Have some coffee,

     Find your Mr.Right here this eve!”

  虽然光顾的只有单身少女一大堆,显然窗上这句话只是凭空摆设,但是对于这一大堆单身少女来说磕一磕蔡徐坤和范丞丞的颜唠一唠腐女心就足够了。

  可惜她们一开始还站错了cp,直到这天朱正廷和黄明昊下班去他们的咖啡店。

  “哎哟这窗上贴的,不错啊!”

  黄明昊一进门就对那个改了还很押韵的话赞不绝口。

  “肯定是蔡徐坤弄的吧?”

  黄明昊熟门熟路走到照相区一把勾住还在调试镜头的范丞丞的脖子损他。他下巴抵在范丞丞颈窝的暧昧动作倒是给全场一众腐女投了一个深水炸弹,纷纷小声(热烈)讨论起来。

  “那肯定是坤弄的。”

  朱正廷好像并不满意前一个炸弹的效果,他用单字称呼不说,还手撑在吧台上俯向里面的蔡徐坤,蔡徐坤也正好把一块蛋糕喂到他嘴里。

  秀,天秀,蒂花之秀。

  全场炸了锅,但是别人问什么他们四人也都只是笑笑。Couple Right那么明显,任何话都是多余。

  

  

  

5

  经营结束以后他们各自回家,但是他们自己有自己的万圣计划。

  毕竟对于情侣们来说只要是个节都能过成情人节。

  范丞丞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按了开关,可这次亮的并不是吊灯,而是范丞丞这天早上趁着黄明昊去上班以后布置好的南瓜灯串,在墙上围成了一个巨大的爱心。

  “是土味惊喜没错了。”

  黄明昊虽然内心有些感动,嘴上还是依旧不留情面。范丞丞也完全习惯了,他拿出那顶皱巴巴的巫婆帽带上,又拿出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蛋糕。他这个样子有点滑稽,黄明昊笑了。

  “坤教我做的,快尝尝!”

  黄明昊深知对于范丞丞这样一个只会捣鼓铁盒子的人来说要做块蛋糕实属不易,他心里暗暗感激蔡徐坤的全程辅助,用勺子挖了一口送到嘴里。

  “嗯!!好吃!!”

  范丞丞没有说话,只是示意他继续吃。黄明昊小机灵已经料到会有些什么事发生,他吃得慢悠悠又小心翼翼,果然被他发现了个小纸包,打开里面是一枚戒指。

  范丞丞于是拿过那枚戒指突然单膝跪地,黄明昊再怎么淡定心跳也加速不少。

  “明昊,这是我们的第五年了。”范丞丞注视着黄明昊,“我们还有千千万万亿亿个五年。”

  “这不是trick or treat吧?”

  黄明昊承认他在南瓜灯暖黄的灯光笼罩下有点想哭。

  “当然不是,”范丞丞把戒指戴在黄明昊手上。

  “是我爱你。”

  

  

  再看朱正廷和蔡徐坤那边。刚一回家蔡徐坤就嚷着要先洗,朱正廷就依了他。

  蔡徐坤的计划顺利实行中。

  等到朱正廷洗完澡,走到房间门口,蔡徐坤突然窜入他的视线。

  这时的蔡徐坤脖子上系着不知什么时候买的斗篷,手里拿着个小篮子。

  “Trick or treat!”

  朱正廷哑然失笑。

  “你多大了还玩小学生玩的啊?”

  蔡徐坤忽视这句话,直接凑到朱正廷耳边。

  “Trick or treat,

       Kiss my cheek,

       You are the person I want to sleep.”

  朱正廷当然听懂了。蔡徐坤拉开一点距离,看着朱正廷渐渐红了的耳根,眼里面是得意的笑。

  “好好的被你改成这副样子……”

  蔡徐坤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想赶紧践行刚才那段英文的最后一句。

  于是他扛起朱正廷扔上床就贯彻落实了一波。

  直到朱正廷窝在他怀里快要睡着,他才终于想起来今天原本的主题。这样看来,人的/欲/望/真是可以改变一切的东西呢。

  他拿出戒指自顾自给昏昏欲睡的朱正廷带上,等朱正廷迷迷糊糊意识到自己手上多了个不明指环,抬起手看清了也就彻底清醒了。

  “……?”

  “No trick no treat,

      Doubtlessly,

      You are my Mr.Right indeed.”

  

  

  

6

  成年人的万圣捣蛋,捣到最后都是爱情。




「FIN」




————————

在下木央

今天是万圣夜!网上有说Trick or treat在今天的也有说在明天的,这里就把它当成今天啦~

关于kiss my cheek。我查了一下cheek不仅有脸颊的意思还有/臀/部/的意思orz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感谢阅读!

祝安w



评论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