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颜控的春天

呀咿呀咿喔喔太甜啦

安静如泡芙:



1.


 


对于最后一个室友的到来,黄明昊其实是忐忑又期待的。


 


实际上黄明昊本来就善良开朗,活泼真诚,大多数时间乖巧懂事,偶尔皮一下也不招人讨厌,对待朋友仗义,对待师长尊重,对待学习认真,总体上来可以说是三好学生的代表了。


 


再加上他长得又好看,身材也高挑,开学没多久就被学校里的女生们偷偷议论说是大一的级草。


 


有趣的灵魂加上好看的皮囊,差一点就可以说是完美无缺了。


 


可总归是差一点。


 


黄明昊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他,是个该死的颜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说起来当今颜控遍地是,也实在是不能怪黄明昊。而且这个缺点最近也没怎么困扰他,毕竟他大学读了音乐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颜值普遍都相对较为令人满意,就算有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的,也特别会拾掇自己,干干净净总不会令人生厌。


 


黄明昊交朋友也随了他这个缺点,颜值越高关系越好,像舞蹈系那个仙子一样的朱正廷学长,


溜溜球社那个温柔大帅哥毕雯珺学长,就连自己的室友大龙小龙,也是一对高颜值混血双胞胎。


 


室友真的很重要,毕竟是接下来四年里要朝夕相处的人,如果是个丑男,每天看着,真的会很糟心,特别是对于黄明昊这种重度颜控。


 


所以当辅导员告诉自己,还有一个室友家里有些事情耽搁了,要比大家晚一个月到时,黄明昊只有一个想法——最好的总是需要等待,最后这个室友肯定是个绝世大帅哥。


 


于是当黄明昊下了课回到寝室,看到一个陌生的背影正背对着他收拾行李,心就不禁忐忑又期待地狂跳起来。


 


那个背影清瘦冗长,虽然已经到了秋天,可快要下雨的天气寝室里还是十成十的闷热,那人衬衫外套被脱下随意地仍在床上,短袖t恤被撸到肩头,露出整条肌肉线条美好的手臂,同时那人皮肤还很白皙,这时正因为热而泛出一点红。


 


黄明昊几乎笃定了对面的人正面会和背影一样美好,他摆出无设防的灿烂笑容,兴冲冲地跟对方打招呼,却在对方回头的瞬间,笑容僵在了脸上。


 


那人的眼睛非常漂亮,狭长的内双眼皮深邃明亮,然后……


 


然后黄明昊就不敢再看,那人整张脸都泛着红,脸颊上,额头上,下巴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红肿痘痘,黄明昊甚至来不及看对方的鼻子挺不挺,下巴尖不尖,就慌慌张张地转过了头。


 


片刻后他又发觉自己这样实在太不礼貌了。


 


黄明昊确实是颜控,可这不影响他良好的家教修养,他深吸一口气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地开口:“你就是新来的室友啊,我是黄明昊,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黄明昊勉力提起礼貌的微笑,眼神却左晃右晃不敢看眼前的人。


 


对面的人看了他一眼,又转过身去继续手上的动作,沉默了一会又好好地回答了他:“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


 


想了想又还是补充了一句:“范丞丞。”


 


实际上黄明昊刚刚微妙的表情变化范丞丞都看在眼里。他向来理智又敏感,黄明昊一瞬间算不上善意的惊恐表情他也看得清清楚楚,后来黄明昊挂上的礼貌笑容也只让他觉得虚伪。


 


他不喜欢和肤浅,虚伪的人交往,在他的人生中这样的人太多,他早早的学会了虚与委蛇,假意相待也只是为了双方都能保持体面。


 


其实范丞丞说话的声音倒是十分好听,此时声音中不带有什么感情与温度,却低沉悦耳。可惜黄明不是什么声控,是个颜控,他遗憾又郁闷地想,为什么身材这么好,声音又这么好听的人,脸却那样呢。


 


那张布满红肿痘痘的脸又出现在黄明昊眼前,黄明昊连忙用力甩了甩头,想把这幅惊悚的画面甩出脑海。


 


2.


 


范丞丞和黄明昊不仅是室友,还是同班同学。


 


他们每天同一时间在同一个教室上同样的课,却心照不宣地错开了去上课的时间,上课时也隔的远远的。


 


实际上不仅是黄明昊和范丞丞隔的远远的,大多数人都和范丞丞隔的挺远。音乐学院的学生,不少是奔着当明星去的,自然是每天光鲜亮丽,当然也不乏一些“实力派”,但也都注重保养打扮,最差也能称赞一句“白白胖胖有福气”。


 


可范丞丞和他们都不一样。


 


上课时他会取下口罩,一张布满红疙瘩的脸就这么满不在乎地暴露在所有人眼中,他长得又高,气质又傲,比普通爱长痘痘的青春期男生更为惹眼,每节课都会有或好奇,或嫌弃的非善意目光望向他,但是他从来都不放在心上。


 


最开始连老师看到他都忍不住皱眉,可每当他一开口,老师的态度就完全变了。


 


范丞丞的声音好听,有天赋又肯努力,弹得一手好钢琴,又会写词作曲,没多久就变成了老师们最满意最疼爱的学生,看他的脸也只觉得是白璧微瑕,无伤大雅。


 


黄明昊也很佩服他,几次都想主动找他探讨一下音乐的问题,但一想到范丞丞的脸,就又打了退堂鼓。


 


除了上课的时候,范丞丞有时和家人通完电话,心情好也会在宿舍哼歌。


 


每到这时,黄明昊就会假装不经意地偷偷瞟他,瞟到他背影时就在心中忍不住地遗憾叹气,有几次甚至想要去偷朱正廷的面膜给范丞丞;可有时候正好瞟到他的脸,就又惊的一身鸡皮疙瘩,只想赶紧把范丞丞赶出自己脑海。


 


老师们喜爱范丞丞,可同学们对范丞丞的态度就大相径庭了。虽然也有像黄明昊一样佩服他又为他可惜的,但总少不了一些嫉妒的,嘲讽的。


 


学音乐其实挺花钱的,所以音乐系的学生大多都是出身好,被家里捧着长大的天之骄子,修养好的就如同贵族,修养差的就顽劣又善妒。


 


所以当他们之中有人因为练习不认真,被老师劈头盖脸地痛骂,然后又看见老师对范丞丞赞不绝口,无辜的范丞丞自然而然就成了他们妒意和怒气的中心。


 


黄明昊单纯只是肚子饿想去躺便利店,却没想到就这么巧遇到自己的室友正被几个同学围住找麻烦。


 


范丞丞在外面时都会戴上口罩,在黑暗中看不太清脸,但他身材高挑,气质又清冷,在人群中非本意的显眼,黄明昊只是走在路上无聊,不经意向湖边瞟了一眼,就看见了他。


 


范丞丞似乎并不想理会那几个人,低着头想绕开,那几个人却不放过他,两个人从左右钳制住他的肩膀,站在他正面的人笑得贱兮兮的去拉范丞丞的口罩。黄明昊不用听也猜得到那个贱兮兮的人会对范丞丞说些什么难听的话。


 


范丞丞的口罩被扯下来,那张脸在昏黄的灯光下倒是显不出什么红色了,只是被光影照的更加坑坑洼洼。黄明昊看见了还是生理性地厌恶,但这并不会影响他本能的正直和善良,他跑过去对着那群人喊:“你们在干什么!”


 


那群人看到黄明昊只有一个人,也没当回事,轻蔑地看他:“你少管闲事。”


 


范丞丞这时已经用力抽出自己的手臂,也没再去管口罩和这群无聊的人,自顾自地想走。那帮人却不会事罢干休,这次不止是想制住范丞丞,还用上了拳头。


 


范丞丞没想到这群人这么无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被左边的人一拳击中腹部,黄明昊看见慌了,他立刻冲进人群想帮范丞丞。


 


场面瞬间混乱起来,范丞丞平时安安静静不太与人交往,动起手来却又重又狠,他身手很好,很快把自己身边的两个人踢倒在地。反而是黄明昊没讨到好,他向来乖巧懂事什么时候打过架,混乱中他只能左闪右躲,嘴里还念叨着“别打脸”。毕竟黄明昊是来帮自己的,范丞丞也不可能弃他不顾自行离开,正招呼黄明昊的人看到范丞丞已经将自己两个伙伴打翻在地又朝自己这边过来,慌乱地使劲推了黄明昊一把就想跑。


 


黄明昊虽然一米八几算是个大高个,可是身上没什么肌肉瘦的不行,两人本就纠缠至湖边,被这么一推竟然直接没站稳跌进了湖里。深秋的夜晚,湖水也已经足够冰冷,他刚扑腾两下小腿就开始抽筋。


 


范丞丞看见黄明昊掉进水里,原本冷静理智的他瞬间整个人都慌了,再没有心思去管那几个人,迅速跳进湖下湖,从后面抱住黄明昊,把他拖上岸。


 


等他们俩上岸的时候那几个人已经逃的不见了踪影,黄明昊被水呛的难受,晕晕乎乎地又是喊疼又是喊冷。范丞丞把他整个人抱进怀里,想给他一点温度,又伸手去帮他捏抽筋的小腿。黄明昊能感觉到,范丞丞的掌心很热,被他按摩揉捏了几下小腿很快就好了。


 


看黄明昊表情好了点,眉头不再拧得那么紧,范丞丞才开口问他“怎么样,好点了没?”


 


黄明昊从来没有想过那个冷冰冰的范丞丞原来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落水让他头脑完全混乱,一片头晕目眩间他甚至迷迷糊糊地在想,如果范丞丞下来的慢一点,自己在水中挣扎的久一点,现在是不是就得范丞丞给他做人工呼吸了。


 


他神经兮兮地幻想着那个画面,范丞丞会无限温柔地贴近他,范丞丞的嘴唇偏薄,像是个冷血薄情的人,此刻却带着所有的温暖吻上自己,那双眼睛深邃含情,那张脸……


 


黄明昊猛地睁大眼睛,惊恐地咳嗽了两声,倒是咳出了一点刚刚呛到的水,舒服了不少,只是心还在怦怦怦直跳,估计是被吓的。


 


“我没事了,我们回去吧”黄明昊说着就手撑着地想要站起来,可刚站起来就头晕腿软,根本站不住的往后倒。范丞丞连忙接住他,然后背过身微微蹲下,拉着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


 


“上来,我背你回去。”


 


 


3.


 


范丞丞一路把黄明昊稳稳当当地背回宿舍。


 


黄明昊还真是轻啊,范丞丞想,难怪刚刚那人推了一下就能把他推进湖里。想到这里范丞丞的眼神又变得冰冷,为难自己,范丞丞从来都无所谓,但是把黄明昊推进水里的那个人,他绝对不会放过。


 


他虽然一开始觉得黄明昊肤浅又虚伪,不想与他交往,而黄明昊好像也并不想和自己交往,但是两个人毕竟住在一起,朝夕相处,日久见人心,他渐渐觉得黄明昊不是自己以为的那样。特别是这一次,如果黄明昊真的不是好人,也不会在完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来帮助自己。


 


黄明昊被范丞丞背着,整张脸靠在范丞丞的肩颈,范丞丞的脖子也很修长,他知道范丞丞的脖子上还有两颗痣,因为他不可避免地和范丞丞讲话时,大多时候都是盯着那两颗痣说的。


 


其实范丞丞很好,黄明昊想。


 


除了那张脸,黄明昊叹气。


 


即使回到宿舍马上就被范丞丞送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黄明昊还是无法避免的生病了。范丞丞帮他请了假,他也就安安心心地躺在床上享受得来不易的悠闲时光。


 


范丞丞给他带饭回来的时候,黄明昊正趴在床上看偶像剧,男主帅,女主美,很是赏心悦目。


 


“别看了,先下来吃饭,吃完好喝药。”范丞丞自觉承担起照顾病人的责任,也算是同生共死过了,两人也就不再尴尬,除了黄明昊不太敢看他之外,基本算是可以正常交往了。


 


“给我吧。”黄明昊没有下床,眼睛还盯着屏幕,伸着手让范丞丞把饭盒给他在床上吃。


 


范丞丞觉得这样的黄明昊完全没有平时教养良好,举止大方的样子,像个幼稚的小孩,任性却又可爱。但他从来不是无原则放纵孩子的家长,他没给黄明昊递饭盒,反而走到黄明昊床前,像教训小孩那样用力打了一下黄明昊的屁股。


 


手感还挺好。


 


“啊!你干嘛打我。”黄明昊瞪他。


 


“听话,快下来吃饭,在床上吃的到处都是,老鼠都要爬上你的床了。”


 


黄明昊最终还是乖乖下了床,把笔记本电脑也抱了下来,一边吃一边看,注意力全在偶像剧上,饭吃的很是不专心。


 


范丞丞好笑地看了他一眼,黄明昊正鼓着腮帮子嚼着饭,心思都在眼前的屏幕上,几粒米粘在嘴边都浑然不知。


 


范丞丞忍不住调笑他:“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比你懂事”,说完伸手帮黄明昊拿到嘴边的饭粒,没注意,手指堪堪擦过黄明昊的嘴唇。


 


黄明昊的嘴唇很软,擦过手指的触感很是让人心猿意马。两个人都愣在了那里,绯红悄悄爬上耳尖。


 


“明昊,我们回来了,你好点没?”双胞胎兄弟一进门就开始咋咋呼呼,打破了满室安静迤逦的暧昧气氛。


 


“咳,吃完了你自己把饭盒和桌子收拾干净。”范丞丞清了清嗓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看书了。


 


黄明昊偷偷地瞄他的侧脸,又看了看屏幕里帅气的男主角,虽然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但是……看久了,好像也没那么难看。


 


4.


 


好看的皮囊能让人一见钟情,人格魅力却能让人日久生情。


 


连重度颜控黄明昊都渐渐看范丞丞顺眼了,更何况是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女生。


 


课间范丞丞被人叫出教室时,黄明昊没忍住站起了身,隔着教室窗户张望。他看见那个女生双手微微颤抖着把粉红色的信件交给范丞丞。


 


女孩子头发又长又黑,柔柔顺顺地贴在耳边,她害羞地低着头,一双眼睛带着怯懦,不时向上看范丞丞的脸,想看又不敢看,和黄明昊一样。只是不敢看的原因不同,女孩子是因为害羞和紧张,黄明昊却是因为……


 


那样温顺又可爱的女孩子,带着满心满眼的爱意,哪个男人会不动心呢。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拿着那封粉红色的信走进教室,突然觉得失落又烦躁。从小妈妈就教他,人的优雅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出口伤人是很愚蠢的行为,可此时他却控住不住自己,语气就是他从未有过的嘲讽。


 


“哼,还有人看得上你呢?”


 


其实黄明昊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任何人都有值得被爱的地方,更何况是范丞丞。黄明昊是了解范丞丞的,如果问他范丞丞的优点,他能给你从早上第一节课说到晚自习。


 


恶语伤人六月寒,黄明昊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也没说过这么恶毒的话,可是现在却愚蠢地,不经过大脑地,把所有恶意发泄在了范丞丞身上。


 


范丞丞听见这话,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眼神却瞬间冰冷了下来。他没有理会黄明昊的嘲讽,也不再看他一眼,自顾自回到自己的座位,把信封随意地塞进书包里。


 


对于有人给自己递情书这回事,范丞丞其实没有什么感觉。即使是老师们耳提面令严禁早恋的高中,也有不少女生明目张胆地给自己送情书、巧克力。


 


范丞丞虽然大多时候表现的冰冷又独立,但对于好感和善意他从来都是珍之重之,对于那些给自己递情书的女孩,范丞丞即使不喜欢,也不会当面拒绝,因为他觉得让女孩子在大家面前丢脸,是一件很不绅士的事情。


 


收下情书是因为尊重,私底下再找女生去道歉,虽然不可避免地会伤人心,却也好过耽误女孩子美好的时光,浪费她们珍贵的情感。


 


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黄明昊的反应。


 


范丞丞以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足够了解黄明昊,他觉得黄明昊像一颗宝石,所有珍贵的品质都能在他身上找到痕迹。如果不是亲耳听见,他不会相信那样带着恶意的话语是黄明昊所说出。


 


可是他亲耳听见了。


 


他冷下眼神,只觉得嘲讽。一封情书就让黄明昊嫉妒的口出恶语,这样的黄明昊和那天围住自己找麻烦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范丞丞和黄明昊一前一后回到宿舍。


 


自从他俩关系变好后,两人经常会一起回寝室,然后先一起打两局游戏,或者看两集电视剧再去洗澡。这个时候黄明昊往往都会抢先去洗,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等着范丞丞出来。


 


范丞丞嫌麻烦,一般都是腰上裹着浴巾出来,再到床上拿睡觉的t恤套上。这时黄明昊就会躺在床上好整以暇地欣赏对方完美的身材,他对于美好的东西向来不吝惜目光。


 


范丞丞被他看了几次,就开口调戏他:“别看了,再看要收钱了。”


 


黄明昊就会哼一声,丢下一句“谁看你了”,然后把通红的耳根埋进枕头和被子里。


 


可今天范丞丞回来,不说一句话就拿着睡衣进了浴室。黄明昊知道范丞丞生气了,也知道今晚没得看了。


 


可是他也生气,那个范丞丞,满脸痘还能招蜂引蝶,他气的要死。


 


黄明昊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瞪着范丞丞随意放在书桌上的,里面装着粉色信封的书包。黄明昊的家教告诉他,不经过别人的同意翻别人的东西,是没有修养的行为,可是他心中的恼怒和嫉妒又驱使着他管不住自己的手。


 


反正今天说那句话已经很没有素质了,干脆再没素质一点!黄明昊破罐子破摔地拉开范丞丞书包拉链,把信拿了出来。


 


他拿着信的时候,手比那个送信的女孩子抖的还要厉害,一边告诉自己“黄明昊,你不能这样,这是不道德的”,一边拆开信浏览。


 


“范丞丞亲启。”


 


“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一个有关爱情的美丽传说。他说天使来的时候,爱也会悄悄降落。我总是望着星空双手合十默默祈求,但愿那天使不要让我等得太久。”


 


“你虽然总是高冷安静,但我知道你其实对事认真努力,对人真诚善良,你的温柔体贴,你的坦白直率,我都看在眼里。”


 


“人们说:‘爱一个人是不求回报的。’但是我却要你给我回报——让我在有生之年把我的爱全部送给你。”


 


“很多人不理解你,不懂你,但是我懂你,我也想做一直一直,最懂你的那个人。”


 


小姑娘的情书不知道是从哪个网站上抄的,奔放又造作,可又在抄的基础上修改过,字里行间透露着真情实感。


 


黄明昊看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明明范丞丞的认真努力,真诚善良,温柔体贴,他黄明昊才是最懂的那个人!


 


范丞丞那么丑,肯定没人跟他表白过。


 


这个女孩这么直白地说爱他,范丞丞肯定分分钟就被迷惑了。


 


黄明昊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颤抖着手就要把信撕掉。


 


范丞丞从浴室出来就看见黄明昊正在撕他的情书。


 


他向来尊重女孩子们的心意,情书都是要好好交还回去的,看见黄明昊竟然不经过他的同意私自碰自己的东西,还试图去毁坏别人的一片真心。他愤怒地走过去,用力钳制住黄明昊的手。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却又在黄明昊抬头的瞬间慌了神。


 


黄明昊哭得整张脸上都是泪痕,眼睛红红的还不断有泪涌出,表情委屈巴巴的又带着一丝狠劲。


 


范丞丞看黄明昊哭成这样哪还顾得上生气,他把黄明昊圈进怀里,语气温柔和刚刚仿佛不是一个人:“明昊你怎么了,不要哭啊。”


 


黄明昊不说话,还在一个劲地哭。


 


范丞丞不知所措,只能轻轻拍着怀里哭的哽咽的黄明昊的背安抚他。黄明昊的眼泪像是都流进了范丞丞的心脏,弄得他整颗心发酸发胀,觉得今天怀疑他,凶他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坏的人。范丞丞心疼又愧疚,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悸动,犹豫又坚定地吻上黄明昊的眼睛。


 


黄明昊感觉有什么奇妙的触感碰到他的眼睛,他反应了一会才察觉,那是范丞丞的嘴唇。


 


黄明昊抬眼看着范丞丞,觉得范丞丞那张布满红肿痘痘的脸一点都不难看了,他伸手抚摸上范丞丞的脸,手感很差,他却觉得满足。


 


把嘴唇送到对方嘴边,把自己一直压抑着找不到出口的爱意,全部告诉对面的人。


 


“明昊,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哭?”范丞丞见黄明昊满满停下了哭泣才问他,语气里全是熨帖的关心。


 


“你还说!”黄明昊气不过,“都怪你,范丞丞,你这个祸水,你招蜂引蝶,把我变成了一个口出恶语,没有修养,品行不端的大坏人!”


 


范丞丞反应了一会才知道他在说什么。


 


“哼,还有人看得上你呢?”范丞丞回味了一下黄明昊嘲讽他的这句话,看着腻在他怀里气势汹汹地撒娇的黄明昊,突然觉得那句话一点都不冰冷嘲讽,反而蠢的要命,又可爱的要命。


 


他低头,在黄明昊软软厚厚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还真有人看得上我,你可不就看上我了吗?”


 


6.


 


对于黄明昊和范丞丞在一起了这件事,黄明昊的朋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你脑子坏掉了吗?”朱正廷把黄明昊的脑袋戳地摇摇晃晃,又把耳朵靠过去,想听听里面有没有水声。


 


黄明昊把朱正廷推开:“没坏!”


 


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给两盒面膜我,我拿去给范丞丞用一用。”


 


毕雯珺也坐在一边笑:“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黄明昊吗?”


 


黄明昊懒得理他们,他现在觉得范丞丞比他俩帅多了,拿了朱正廷的面膜就回了宿舍。


 


期末已经考完,寒假就要开始。


 


这是黄明昊和范丞丞在一起后第一次要分开这么久时间,平时他俩朝夕相处的,这下要一个月见不到,真有些不习惯。


 


“你一定要想我,要每天给我发信息,打电话,还要视频通话!不准跟其他男孩女孩讲话,不准对他们笑!”黄明昊一边警告他,一边把面膜塞进他的行李箱,“还要记得敷面膜!”


 


“好”范丞丞笑得宠溺,他知道分开这么久黄明昊舍不得他,自然事事都答应黄明昊。


 


可没想到寒假没有每天发信息,打电话,以及视频通话的却是黄明昊,他被妈妈带回了山里的亲戚家,说是要回归自然,每天在山间采茶泡温泉倒是悠然自得,可闲下来想给范丞丞打个视频通话的时候,却连信号都找不到。


 


一个月的时间短暂又漫长,等到开学的时候黄明昊已经想念范丞丞想念得不行。


 


范丞丞推门进来的时候,黄明昊还在敲着键盘抱怨他怎么还没来。一听见声音,回头看见那个戴着棒球帽的熟悉身影就立即冲上去抱住他,弄得范丞丞也只能把手上的行李随手仍在地上,回抱住黄明昊。


 


黄明昊抬手扶上他的脸,闭眼正准备吻过去的时候,忽然察觉不对。


 


不对!这不是范丞丞!范丞丞的脸哪有这么光滑!


 


黄明昊猛地推开面前的人:“你不是范丞丞,你是谁!”


 


范丞丞觉得好笑,怎么才一个月就不认识他了:“我就是范丞丞啊,不然是谁。”


 


黄明昊听他的声音,太熟悉了,确实是范丞丞的声音,再看脖子上的两颗痣,也确实是范丞丞的痣。


 


可是这脸……


 


还是那双深邃明亮的漂亮眼睛,眼睛下面是高挺的鼻梁,略薄的嘴唇正勾着温柔的笑意,下颌骨勾勒着雕刻版的线条。


 


可是没有一颗痘痘,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简直发着光。


 


“范丞丞你……你去整容啦?”


 


范丞丞好笑地刮了下黄明昊的鼻尖,黄明昊的鼻子生的俏丽,让他整个人透露出一股古灵精怪的俏皮:“说什么呢你,我本来就长这样啊。”


 


“难道是朱正廷的面膜真的这么有效?”黄明昊疑惑的又去摸范丞丞的脸,这是什么神仙面膜,也太厉害了吧。


 


“不是啦”范丞丞把黄明昊抱进怀里才心满意足地跟他解释“我的皮肤只是因为过敏啦,我又懒得管他,所以一直那样,回去我妈找中医给我煎了两幅中药就好啦。”


 


黄明昊还是觉得不敢置信,怎么自己的男朋友突然变得这么帅。


 


“怎么啦,我变帅了你不高兴?”


 


范丞丞听过黄明昊的朋友说,黄明昊原来是个颜控,遇见自己才不知道怎么的转了什么性。其实他是个不在意外表的人,反而觉得内心的美好更为重要,所以才慢慢爱上善良又真诚的黄明昊。


 


如果看脸的话,他大概第一次见到黄明昊就会爱上他吧。


 


所以范丞丞本身对于自己脸上长痘这件事并不太在意,除了洗脸时候要轻一点,他觉得这满脸痘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不是为了让黄明昊能更开心一点,他也不会听他妈妈的每天喝那难喝的中药。


 


可这时的黄明昊真的高兴不起来,他捧着范丞丞的脸左看右看,眉头紧紧拧着,担忧地都快哭了出来。


 


“你丑的时候就有女孩子给你递情书表白,你现在变帅了,肯定更多人喜欢你了!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就喜欢招蜂引蝶,勾引得一个个都喜欢你!”黄明昊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嘴一瘪就要哭出来。


 


范丞丞连忙把他搂紧怀里安抚。


 


明明他以前最讨厌被人质疑,被人不信任,现在被黄明昊这样恶意地揣测却觉得高兴,觉得可爱,甚至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黄明昊靠在他胸前,清清楚楚地听见他从胸腔发出来的笑声,气得又去瞪他:“都怪你,把我从善良变得善妒,从懂事大度变得疑神疑鬼。”


 


这样的黄明昊太可爱,范丞丞忍不住去亲吻他的额头,然后剖开所有真心地说:“那我也怪你,我讨厌被人怀疑,也讨厌被人妒忌,都怪你,把我变得毫无原则毫无底线,只知道喜欢你。”


 


黄明昊对于范丞丞的情话毫无招架之力,瞬间消了气,黏黏腻腻地又一头撞进范丞丞怀里。


 


开学才是二月底,还是春寒料峭的时节。


 


范丞丞摸摸怀里黄明昊柔软的发丝,却觉得整个草长莺飞的春天都在自己怀里了。



评论

热度(24900)

  1. 共13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