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阳光宅男

温州狼人,安排!


花时花开:

范丞丞X黄明昊 无差


有几句话坤廷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撞梗删文道歉


每个专业都很辛苦没有diss任何专业的意思,私设二人寝室,赶上10月最后一天发文啦!之前就很想写,听着阳光宅男有的灵感,但是越写越偏了什么玩意哈哈哈哈,复健之路很漫长慢慢来8


顺便 @李黎荔栗 小李本人


谢谢大家


 花时花开土味搞呕文汇总








阳光宅男














我决定插手你的人生。








1.


当范丞丞提着黄明昊最喜欢的奶茶回宿舍时,机智的温州人已经看穿一切了。




但这并不妨碍他大爆手速拆开奶茶,吸溜吸溜的喝了一大口,一边嚼着珍珠一边抬着眼不紧不慢的看着范丞丞在他面前扭扭捏捏的试图找到怎么开口。




“嘿嘿。”范丞丞像是没了辙,破罐破摔的冲他一笑。




这不笑不打紧,一笑弄得黄明昊汗毛都立了起来,赶紧抱住弱小无助又能吃的自己结结巴巴的开了口,“你,你咋了?犯啥事了?事先说明,杀人放火的事我不干。”




“那哪儿能呢。”范丞丞连忙摆了摆,“就,就那个,我最近想换换造型——”




黄明昊闻言眼前一亮,奶茶都不想喝了,一巴掌就糊在范丞丞的背上,“范丞丞你开窍了?怎么突然想换造型?是不是红鸾星动了?告诉爸爸,爸爸替你做主。”




本来也是开几句玩笑话,没成想范丞丞厚厚的黑框眼镜后的小脸竟然真的泛起两片红晕,整个人不自在了起来,捏着自己的衣角支吾了半天,对上黄明昊好奇的眼神的,才狠狠心,开了口,“就昨天不是学生会开会嘛,外国语院那个小李,你记得吗?”




黄明昊想了一下,确实昨天有个挺可爱的姑娘坐在范丞丞的身边,倒是挺爱笑的,时不时和范丞丞闲聊几句,不认生的样子。




“我就觉得她,挺可爱的,想试试……”范丞丞声音是越来越小,而黄明昊的笑容却是越来越大。




黄明昊开热闹不嫌事大的笑开了,拍了拍自己胸脯,“兄弟,放心,从造型到谈恋爱,这事我包了!”




谈恋爱你还能包?


范丞丞皱了皱眉头,没好意思把这话对着面前这个兴高采烈的人说出口。








2.


黄明昊,全医学院最酷的崽,我染头穿潮牌蹦迪跳街舞但我是个好学生,说的就是这人,医学院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的穿衣打扮都抱着一个我有白大褂一披上谁知道我穿啥的心情胡乱穿着衣服,而黄明昊不同,有品位会说话,丢在哪里都是个人精儿,简直是医学院的活招牌。




而范丞丞,他的室友,就是典型的白大褂在身,世界纷纷扰扰与我何关的钢铁直男,钢铁到一拉开衣柜,数十件看不出来有任何区别的格子衬衫和没有任何区别的牛仔裤,顶着一个厚重的锅盖头和不知道多少度数的黑框眼镜,泯然于人海中。




作为一个热情友善的室友,黄明昊也不是没有试图转变范丞丞的穿衣风格,但无奈人抱着白大褂嗷嗷的叫着这才是我的真爱什么比不过白大褂美,斗争了几次,最后也选择了放弃。




今儿竟然因为一个妹子,范丞丞转了性主动找他,这多稀奇的事。




黄明昊兴致昂扬的站起了身,一转身就拉开了自己的衣柜,他和范丞丞身高相仿,衣服码子自然也都差不多,哼着小曲就抱了一堆衣服丢在了自己床上,一件一件的比着给范丞丞看,






“这件外套你穿着应该不错哎。”


“这条裤子你能穿吧你是不是胖了让我捏着你的肉。”


“这个帽子你喜欢吗很酷的。”


“我靠我靠这个T一定要试试我好喜欢的。”


“还有这个破洞牛仔裤——”






范丞丞就像一个被人操纵的芭比娃娃,手脚僵硬的被黄明昊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比来比去,最后没憋住,“扎斯汀啊,我们要不先——”




吃口饭?范丞丞如是想到。




“对对对对我们先去给你染个头!”黄明昊一拍大腿,眉笑颜开的站起了身,拉着范丞丞就想外跑,还没走两步就感觉到不对,“我怎么感觉我们缺了点什么?”




“对啊我还没——”




吃饭鸭。范丞丞如是想到。




“对对对我知道了你先去换套衣服你看你这死亡红格子衬衫我要窒息了,你怎么不穿全员恶人你范丞丞我早就想吐槽了,你穿哪套好呢?这个oversize的白衬衫当外套挺好看的,里面搭哪一件呢……”黄明昊又埋进了自己的衣服堆里挑挑拣拣。




范丞丞看着出奇快乐的黄明昊,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胃。




你不饿,范丞丞,你可以的,范丞丞。










3.


经过一个狂风暴雨的下午,范丞丞有充分的理由怀疑黄明昊最爱的游戏不是吃鸡而是奇迹暖暖,他就如同一个虚拟娃娃一样,黄明昊眨巴着眼睛一挥手就让Tony剪了新发型,一挥手就带他买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里胡哨的美瞳,一挥手就在商场斥巨资大包小包买了一堆衣服。




范丞丞跟着黄明昊跑来跑去的,提着一堆东西最好连话都说不出几句——饿的。




最后在一家餐厅坐下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沉沉的了,范丞丞放下一堆购物袋后,不由自主的叹了一口气,靠着餐厅柔软的沙发就毫无形象的葛优瘫了。




正在用微信认真看着菜单的黄明昊注意到范丞丞放弃治疗的模样,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丞丞,你这啥模样,这让女孩子看见了会怎么想你。”




范丞丞毫无顾忌了揉乱了自己花了1288搞定的高贵发型,冲着黄明昊就咧开了一个讨好的笑容,“我要累死啦,再说啦,你和女孩子能一样吗?”




黄明昊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你现在就要把我当成小李,严肃点,认真点,恋爱演习开始了啊范先生。”




范丞丞躺在软乎乎的沙发上,几乎安逸的就快要睡着了,听到黄明昊的话不以为意的挥了挥手,“我们先好好吃一顿以后再说叭,为啥来这家西餐厅啊,去吃火锅多好这又贵上菜又慢——”




“范丞丞!”黄明昊一拍桌子,眼睛瞪得圆圆的,像只没喝到牛奶的奶猫,“我认真的,你第一次见面总不能带姑娘去吃火锅吧!”




范丞丞下意识的坐了起来,挺直了腰,最后认命的点了点头,轻言细语的和黄明昊看起了菜单。








为什么老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黄明昊一边吃一边突然想到,范丞丞表现的挺好的啊,毕竟也是家教很好的男生,规规矩矩做起事来也是礼仪得当。




那是哪里不对劲呢。


黄明昊咬了一口范丞丞给他切好的牛排,歪着头看他。






范丞丞刚刚切好了黄明昊的那一份牛排,现在正在和自己的那份做着斗争,他不笑的时候表情都是冷冷淡淡的,显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冷,又察觉到黄明昊投来的目光,抬起头对上黄明昊的眼神,在黄明昊想转开眼神之前,笑了。


那个笑和平时范丞丞傻乎乎的笑容不太一样,他弯起眼的角度是那样恰到好处,明媚而又温柔。黄明昊也是等他取下了眼镜换了发型才发现范丞丞白的惊人,而此时因为餐厅的热气而晕起的红晕显得更加可爱。




太犯规了。


黄明昊立马低下了头,有点愤愤的想。范丞丞也太好看了,还不如戴着眼镜藏一藏呢。




为什么要藏着范丞丞呢,黄明昊盯着面前的牛排,却没有想下去。












4.


黄明昊的形象改造还是很成功的,至少第二天范丞丞举着手打着哈欠说到的时候,那个白发苍苍的老教师用手扶了扶眼镜,用力地盯了盯第二排的范丞丞又看了看名单的名字,义正辞严的说,“同学,我们不能代点到。”




范丞丞本人好像对此反应不大,在经历第三次被人拦下问微信号,范丞丞端着食堂阿姨明显多加一倍的菜,有点疑惑的坐在了黄明昊的身边,困惑的摸了摸自己新发型,转身问到黄明昊,“我差别真有这么大吗?”




黄明昊正美滋滋吃着牛肉,刚咬了一口闻言就鼓了鼓嘴,含糊不清的开了口,“范丞丞,你造吗,我有时候看你,真觉得你是个陌生人。”




范丞丞挑了挑眉,一只手把上了黄明昊的肩膀,一只手捏住了黄明昊的下巴,凑近了黄明昊的脸颊,刻意地把语气放的轻缓而又低沉,“哦?那我就要昊昊看看这个每天和他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黄明昊那口牛肉还没咽下去,嘴巴鼓鼓的像是一只无害的小动物,有点仓皇的看着面前突然气势全开的范丞丞,他注意到范丞丞掠夺性的目光,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表情也无辜了起来。




范丞丞的瞳色暗了几分。


虽然大家都说黄明昊可爱,可这次太过于近的距离,黄明昊睫毛下垂的美好弧度,和嘴唇泛起了点点油光,竟然让范丞丞有点心猿意马。








“哎呀黄明昊好巧呀!”


正当气氛陷入暧昧与尴尬的两难境地时,一个甜甜的女声插进了两人的中间。




范丞丞立马收回了手,神色平淡的低头挑了挑自己餐盘里菜色。


黄明昊被刚刚那个阵势唬住了,失神了一秒钟才下意识的拉起嘴角,循着那个声音抬起了头。




面前的女孩笑眼盈盈,抱着一堆书本看起来是刚刚下课的样子。




可黄明昊这一下子硬是没想起来这人是谁,不过温州人就是温州人,记不清名字照样聊下去的方式有一百种,黄明昊正盘算着怎么糊弄过关的时候,他身边的人却直直的站了起来。




范丞丞捏着筷子僵直站了起来,满脸通红的盯着长发女孩。




哦,小李啊。


黄明昊当下也明白了过来。




“小李,你你你,你,你好。”范丞丞紧张的开了口。




小李歪了歪头,有点疑惑的看了看面前有点陌生有点熟悉的男生,思索了一会儿,恍然大悟的开了口,“啊,是范丞丞吧?你变化好大啊!现在敲帅der!”




女孩子说话带了点小小的网络词汇,俏皮而又可爱。范丞丞脸更红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半句顺溜的话来,反倒是黄明昊看不下去了,在心里默默腹诽了范丞丞这个怂货,冲着小姑娘特别可爱的笑了起来,“对了,丞丞好像有事找你来着。”




小李疑惑的看了范丞丞,语气软绵绵的,“什么事呀?”




“就,哎呀,那个——”范丞丞求助的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心道你这个智商还是别谈恋爱了兄弟,一边面不改色的帮范丞丞圆了回来,“学生会的事,范丞丞你吃的也差不多了要不现在就去问问。”




“啊啊,其实我——”




我还没吃完呢。范丞丞委屈。




黄明昊哪里容得下他在这里拖拖拉拉,一巴掌就把范丞丞推了出去,语气一本正经不容拒绝,“餐盘爸爸帮你收啊,等会儿实验室那边我帮你说,你问清楚了再回来啊。”




范丞丞被黄明昊推得踉跄了两步,一抬头女孩子亮亮的大眼睛正眨也不眨的盯着自己,本来想拖沓一会儿的话到了嘴边又转了个方向,“那你有空吗?”




“有啊。”女孩子笑的明媚。






范丞丞和女孩子走的已经看不见背影了,黄明昊才把目光拉回他只吃了两三口的餐盘上,再吃一口只觉得味如嚼蜡,摸摸自己的胃,饥饿感竟不知不觉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肥四,难道我吃狗粮吃饱了?


黄明昊瘪了瘪嘴,收好餐盘便站起身走出了食堂。










5.


黄明昊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合格的好兄弟,他一边按着挣扎不已的小白鼠做着实验,一边还要分点余光给不断被范丞丞新消息给霸屏的手机。




“怎么办我不知道聊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我紧张死了我问她什么啊。”


“原来女生喝奶茶要加这么多东西?”


“唔八卦还是挺精彩的不过朱正廷和蔡徐坤怎么回事?”


“快帮她淘宝点赞我点了快快快。”




黄明昊摘下手套后把刷屏似的微信消息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大爆手速的回复了范丞丞,“你们这下午是干嘛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对方的名字栏很快变成了正在输入中,没过一会儿就回复了过来,“能干啥,听她讲了讲学生会的八卦,我靠朱正廷和蔡徐坤真的搞一起了?我不敢相信这事我是从别人的嘴巴里听到的。”




“什么呀八字没一撇的事不要以谣传谣,你们俩现在哪——”黄明昊正在还没打完这句话,范丞丞又紧接着发了一条消息。




“外面下雨了,你带伞没?”




下雨了?


黄明昊抬起了头,窗外的大雨淅淅沥沥,街道上的行人都顶着包行色匆匆,看起来应该是没下多久的样子。


黄明昊一向不喜欢带伞,在他的潜意识里,范丞丞的伞就是他自己的伞,反正他俩跟个连体婴一样,多一把伞还多一份累赘。




黄明昊拿着手机站在窗台边思索了一会儿,一字一字地删掉自己打了一半的话,又重新输入发了出去,“啊我和隔壁实验室的小美女走吧,你真是什么狗屎运,下雨一把伞,太浪漫了8,抓住机会啊阿橙。”




范丞丞没有回复了。




黄明昊按灭了屏幕又按亮了屏幕反反复复好几次,没由来的一阵烦躁,大雨把他和范丞丞隔绝成了两个世界,他也不愿意再多费些口舌和其他人借伞,干脆呆坐着盼雨停。




往往事与愿违,B市很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一场雨,黄明昊看了看世界,离下堂课不到半个小时了,只得匆匆下了楼,打算一路跑着过去。




这样英俊的少年人奔跑在雨中多么唯美的画面,怎么就没人欣赏呢。


黄明昊痛心疾首。




还没等他心痛多一秒,他还没出实验楼,就看在站在门口正在收伞往里面走的范丞丞。




黄明昊愣了一秒神,急忙迎了上去,“你怎么来了,小李呢?”




范丞丞被他吓了一跳,瞪了瞪眼睛才回他,“她自己有伞我就让她先走了,我猜你肯定没带伞,我就过来看看。”




“靠范丞丞你是不是傻啊!”黄明昊声音提高了三个度,话虽如此,嘴角扬起的笑意却骗不了人。




“哎呀这么大的雨爸爸来接儿子多正常的事,你赶紧的吧,这离教室可不近。”范丞丞拽着黄明昊就外走了,平时两人勾肩搭背也习惯了,也不知道这次是怎么回事,黄明昊硬是觉得范丞丞抓着自己手腕的手,烫的惊人。






雨太大了,就算有一把伞也有雨丝随着风飘在两人的脸上,范丞丞紧紧的拉着黄明昊,伞不自觉的就倾了倾方向。




也不是没有一起撑伞的时候,隐隐约约之间却又觉得这次和以前有点不一样,黄明昊侧过头偷偷瞟了一眼自己身边的范丞丞,他的刘海已经湿透了,软趴趴的搭在额头上,有点滑稽也有点可爱。




“你傻不傻啊。”黄明昊很小声地嘀咕着。




“嗯?啥?”范丞丞转过头看着他,看见黄明昊脸上湿漉漉的雨珠,又下意识的帮他擦干,结果他的袖子也是湿的,弄得黄明昊哭笑不得。




“得了得了,范大爷饶了我吧。”黄明昊挣扎的把头偏了过去,又敏锐的嗅到了范丞丞身上不属于他的少女香水气味,他清了清喉咙,又开了口“聊的好吗?”




“啊?”范丞丞闻言顿了顿脚步,“还行吧,不过我老觉得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


“和她在一起还没和你一起打游戏舒服呢。”




范丞丞声音落了下来,黄明昊心跳乱了起来。他深吸了几口气,想开口说几句玩笑话嘲笑一下自己面前这个钢铁直男,却又怎么也开不了口。




黄明昊劝诫着自己不停地重复着你可别多想,范丞丞就是随口一说,他只是不太适应和女孩子相处,你想想这个世界的PLMM你冷静一点。


黄明昊觉得自己大脑想在沸水里一样,咕噜咕噜的响的不停。




“不过——”范丞丞又开了口。


黄明昊警惕的抬起了眼看着范丞丞,生怕他又语不惊人死不休。




“不过你有没有给小李她们战队点赞啊?她们对方竟然反水了好可恶哦。”






……


“我到教室就给她点。”












6.


黄明昊是个聪明人,而且是个敏感的聪明人,他闷在床上想了一宿,把有关范丞丞前后的事捋了个遍,得出了一个结论。


自己弯了。


并且扳弯自己的兄弟还是个钢铁直男。




黄明昊从自己床上探出头,看着在隔壁床上睡的真香的范丞丞,不禁的悲从中来,恨不得拿着手术刀一刀给戳下去,又心知自己绝对舍不得,直接翻了个身,干脆眼不见心不烦,在心里可怜自己的无疾而终的暗恋。




而另一边的范丞丞和小李的关系倒是走上了平稳较快发展道路,黄明昊几次斜着眼瞟过去都是和小李的微信窗口,黄明昊不禁地悲从中来,还得强颜欢笑,只觉得是苦不堪言。




但范丞丞说他要去参加小李的生日聚餐时,黄明昊还是有一点惊讶的,毕竟国内并没有开生日party的传统,能被邀请去生日聚餐,不知道这俩是不是只剩窗户纸没捅破了。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专心致志挑了一个小时的衣服,最后穿着人模人样小皮鞋擦掉可以看见人影才愉悦地晃出了门。


他盯着空荡荡的宿舍走了半个小时的神,掏出手机就约了朱正廷出来喝酒撸串。






约的朱正廷一个人,来的却是两个人。


黄明昊来的时候,蔡徐坤正专心致志的埋着头剥小龙虾,看见黄明昊来了冲着他点了点头,顺手就把手里的虾丢进了朱正廷的碗里。




黄明昊满头的问号几乎就要形象化了,下一秒就想起范丞丞说过有人谣传朱正廷和蔡徐坤在一起了。


哦,原来不是谣传啊。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拉开凳子就坐了下来。要是搁往常,依照黄明昊的性子肯定是要拉着朱正廷问个清楚讲个明白,可他今天实在是没啥心情,挥手要了酒水,一杯还没喝完呢,朱正廷就急急的拦住了他,“黄明昊你把我叫出来就让我看你喝酒?”




黄明昊不说话,眼神在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的之间来来回回,朱正廷被他盯的有点心虚,咳了几声,又慢悠悠地开了口,“你怎么了吗?有啥和哥讲——”




“哥你知道怎么追人吗?”黄明昊眨眨眼。


朱正廷乐了,“你还用人教这个?”


“我说的是,”黄明昊顿了下,咬咬牙还是说出了口,“追男人。”




朱正廷愣住了,黄明昊以为是自己给他的冲击太大本想开口解释几句,就见蔡徐坤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摊开手掌伸到了朱正廷的面前,朱正廷无奈的掏出了钱包,从里面抽出一百块塞在蔡徐坤的手上。




“……靠靠靠你们竟然拿我打赌???????!!!!!!”黄明昊炸毛了。“而且我的性取向就值一百块?????”




“哎呀昊昊你不要生气嘛这都是小情趣闹着玩的,”朱正廷讨好的拽上他的手,“是哪个男孩子让你心花荡漾了呀,你告诉哥,哥帮你搞定。”




这句话可是砸在黄明昊的痛脚上了,他一言不发的喝了口酒,沉思了好一会儿,才喃呢着开了口。






“是范丞丞。”












7.


范丞丞在朱正廷通知他黄明昊喝醉了后的十五分钟后就到达了战场。




他来的挺急,门口一段小路车开不进来,冲进来时气喘吁吁的,一打开门就看见黄明昊趴在桌上已经喝的晕晕乎乎,而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坐在旁边气定神闲眉来眼去。




范丞丞喘了口气,懒得理会这俩见色忘友的人,揣上黄明昊就想把他带走,没成想黄明昊根本没都没看清是谁,自己拉住范丞丞的手一股脑的缠了上去。




范丞丞毫无准备哪里承受得了一个和他身高相仿的男生重量,连退了两步,一下跌在了地上。


这一下摔得不轻,范丞丞只觉得自己手臂估计擦掉了一层皮,他也顾不上自己,龇牙咧嘴的伸着脖子赶紧看看黏在自己身上这位小祖宗有没有摔倒哪里。




黄明昊眼神懵懵的,身上酒气熏人,却呆呆盯着范丞丞一动不动。




范丞丞这下完全不知所措了,他觉得这样黄明昊还有点萌,甚至想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于是他就这样做了,一边揉着对方的头毛一边轻言细语的劝着黄明昊,“昊昊啊,我们起来回宿舍好吧?”




“不——!”黄明昊似乎被开启了什么开关,剧烈的摇起了头,“老爷老爷我错了,老爷不要赶我走,我和少爷是真心相爱的啊啊啊啊啊——”




这什么剧情?


范丞丞傻了眼,一抬头看见朱正廷正气定神闲的吃着串,对上他疑惑的眼神还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没事没事,这他撒酒疯了,刚刚已经演了八百出了。”




黄明昊俨然没有辜负朱正廷的解说,状似可云的抱住了弱小无助可怜的自己,“少爷,你快和老爷求求情啊,少爷少爷!”




?这什么情深深雨蒙蒙?


范丞丞无力吐槽,只能轻轻拍了拍黄明昊的小脸,试图让他清醒一点,“我是范丞丞啊,我不是少爷啊。”




黄明昊闻言突然脸色一变,自顾自歪歪扭扭的站了起来,晃晃悠悠地指着还坐在地上的范丞丞,“你冒充谁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冒充范丞丞!他已经变成蝴蝶飞走了!”




??????啥玩意我是香妃吗?


范丞丞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我没飞走,范丞丞就在这呢,黄明昊你清醒一点。”




黄明昊脸色一沉,器宇轩昂的一挥手,大喝一声,“大胆!本王的名讳也是你能直呼的!本王是皇上钦定的太子!那范丞丞就是本王的太子妃!你竟敢直呼名讳!来人啊,给我斩了!”




从少爷变到香妃最后成为太子妃的范丞丞已经无力吐槽了,他扶着凳子站了起来,果然一撇眼就看见朱正廷和蔡徐坤这两人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哐哐的锤着桌子。




“我说,你俩能不能收点笑,让他清醒一下,我这样也好把他带走吧。”范丞丞无奈。




朱正廷憋着笑直起腰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佯装正经,“没事没事,一波一波的,这会儿闹完了你赶紧带他走,能安静十几分钟呢。”停了一下,“太,子,妃,殿,下。”




又是一阵哄笑。








范丞丞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发现黄明昊却真的如他所说,安静了下来,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盯着地面,他叹了口气,拉着黄明昊的手,小声的哄到,“昊昊,走,回宿舍啦。”




黄明昊抬起头,看了看他,没说话。




范丞丞心里直发怵,生怕黄明昊又来演上一出深宫大戏,只好把黄明昊往自己这边再拽了拽,“我是范丞丞啊,你清醒一点没?”




“你是范丞丞?”黄明昊小小声的问到。


“嗯。”




“范丞丞我问你几个问题好不好?”黄明昊现在就像一个小孩,软萌软萌的。


“你问呀。”




“我好看吗?”


“好看啊。”




“小李好看吗?”


“好看啊。”




“那我和小李谁更好看啊?”


“……”范丞丞这下犯了难,没成想对方会问出这个问题,黄明昊见他迟疑了起来,赶紧掏出了手机,滑了半天滑出一张照片,是学生会不知道几百年前合照,他和小李竟然巧合的站在上下排,冲着镜头笑靥如花。




“我好看还是小李还看啊?”黄明昊又重复了一遍,声音软软的,像是要糖吃的小孩。


范丞丞瞄了一眼黄明昊手机屏幕,皱了皱眉头,有点不解,“这照片不是只有你吗?笑的挺好看的啊。”




黄明昊得到满意的答案,咧开嘴笑了,开心的把手机放进了自己的衣兜里,还拍了拍衣兜像是拿到了自己喜欢的糖果,又歪了歪头,继续问道,“那你喜欢小李什么啊?”


“……”




“那你喜欢小李什么啊?”今晚的黄明昊特别的执着,什么问题都要得到一个答案。


范丞丞冥思苦想了一会儿,给了一个含含糊糊的答案,“……她说德语很性感啊?”


“那没准她用德语骂你大傻逼呢!”黄明昊不服气的鼓起了嘴,“我不喜欢你去给她过生日。”




“……为什么?”




黄明昊不回答了。




他眼睛亮亮的盯着范丞丞,刚刚成年不久的男孩在灯光的映射下像一个漂亮精致的洋娃娃。




“那你怎么来接我啦!”他大声的说到。




“不是正廷哥打电话让我来的嘛……”范丞丞越讲越心虚,女孩的生日聚餐人也不多,还有几个是相熟的,可范丞丞老觉得不自在,和小李在一起也不自在,还不如和黄明昊在一起自在,所以朱正廷给他打电话说黄明昊喝醉了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犹豫,拿上外套就转身出了门。




啊,我还没给人姑娘说我去干嘛了。


范丞丞苦着一张脸。




“你喜欢小李吗?”黄明昊步步紧逼。


“……”范丞丞这下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不安地捏了捏自己衣角,想了想还是打算实话实说,“可能不吧……”




黄明昊好像有点意外这个答案,莫名其妙的笑了笑,身子歪歪扭扭的就要往后倒,范丞丞赶紧伸手揽住黄明昊,把他给圈进了自己怀里。




黄明昊蹭了蹭范丞丞的头,凑在范丞丞的耳边,呼着湿湿的热气,又抛出一个问题,“那你喜欢我吗?”






范丞丞当机了,他揽着黄明昊腰的手无意识紧了紧,侧过头想看看自己怀里人的神色,却发现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近了,近到他一转头,黄明昊的嘴唇就擦过了他的鼻梁。




咚咚咚。


他觉得自己有点糊涂,又有点明白。


下雨范丞丞只会记得给黄明昊带伞,放学只会记得给黄明昊带饭,看电影只想和黄明昊约首映,吃饭只喜欢和黄明昊吃街边的大排档。






我好像晚了一个世纪。






他看着黄明昊的眼睛,那双瞳仁闪着隐约的水光,专注的看着他,带着一种他看不懂的深意。


而在下一瞬间他又明白了,那深意,叫做爱情。




范丞丞不自觉的笑了笑,捏了捏黄明昊的脸颊,“我猜是的。”










8.


“太偶像剧了。”朱正廷目送着范丞丞拖着黄明昊远去的背影不禁地感叹道,“现在的小孩谈恋爱比我们疯多了。”




蔡徐坤闻言赞同的点了点头,抓着一个杯子就打算喝一口水解解这无脑爱情戏的甜腻,刚喝下一口就听见朱正廷高呼出了声,“坤坤,那杯是黄明昊的酒——”




蔡徐坤一下就被呛住了,伏着身子咳了半天,朱正廷连忙凑过来帮他拍着背。蔡徐坤一抹嘴撑着桌子边慢慢直起了身子,神色复杂的看着面前的朱正廷。




“这杯子里,明明是雪碧。”


他俩转头望着早已无人影的门口,沉默了。












黄明昊,真实瑞思拜。










End.



评论

热度(11681)

  1. 共3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