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不写沙雕文学也可以追到男朋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强了!!

时栖:

*勿上升


*圈地自萌


*前文 【坤廷】如何用沙雕文学追男朋友


--


1.


  黄明昊一大早是被朱正廷笑醒的。


  不要多想,就是动词的那个笑,揉揉眼睛定睛一看,朱正廷估计是觉得笑已经不足以表达自己丰富的内心活动,开始一边笑一边猛拍大腿。


  黄明昊: ……


  咋的,光笑单调了还要打打节奏?


  “哥你笑啥呢?”黄明昊三两下套好衣服从床上蹦下来凑到朱正廷身边。


  然后他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2.


  朱正廷在逛学校论坛。


  往上翻一翻,黄明昊看到几个大字——【皇权富贵】会有橙子替我爱你(高虐慎入)


  黄明昊: ……


  这篇文他见过,讲了一个橙子精和人类恋爱的故事,恶毒男二白菜精因为嫉妒橙子精受到人类的喜爱一直想方设法想要消灭橙子精,最后终于成功将橙子精撞进了垃圾桶。


  be了。


  虽然这个故事听起来挺操蛋的,但由于作者文笔极佳,居然真的虐到了一大群小姑娘,在评论里哭着求he。


  黄明昊其实挺不能理解的,这个作者简直脑回路清奇,上次那个《后来我们都飞了》,又是车祸失忆又是绝症,最后他跟范丞丞变成蝴蝶飞走了,简直点题。


  黄明昊一度以为自己在看韩版《梁祝》。




3.


  “橙子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笑得那叫个狂放不羁,拍大腿的速度越拍越快。


  黄明昊觉得这节奏有点耳熟,仔细一听。


  嚯,《Wait A Minute》,中间的停顿还能插个skrr skrr。


  “哎我说,这比蔡徐坤写的那个玛丽苏还要好笑哈哈哈哈!”


  在一片“噼啪”声中,黄明昊抓到了重点,“蔡什么?”


  朱正廷一愣,“蔡…菜花小甜甜!”


  很显然,黄明昊并没有起疑心,甚至还纠正了一下,人家叫白菜小甜甜。


  朱正廷: ……


  我不是很想记住这个名儿。




4.


  “话说,这个权贵作者叫橙子小苦苦,你说他跟白菜小甜甜什么关系?这是情侣名吧?”黄明昊说着打开白菜小甜甜的首页,发现白菜小甜甜新更了一条动态。


  【白菜小甜甜: @橙子小苦苦 你给我等着】


  “你看,还隔空喊话呢,互动挺亲密啊。”


  黄明昊说完一转头,朱正廷脸突然黑得跟什么似的,“正廷哥…你咋了?”


  “没事。”朱正廷摆摆手,“一会儿我去买点白菜和橙子做成沙拉给蔡徐坤送过去,当爱心早餐。”


  然后朱正廷掰着手指揣起手机就气势汹汹出了门。


  黄明昊: ???


  这哪像是没事,这简直是要去杀人。




5.


  “范丞丞你什么意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这个恶毒男二原型是我?”蔡徐坤指着电脑屏幕义愤填膺。


  “淡定点,你这是为文字艺术献身,党和人民都会记住你的。”范丞丞拍拍蔡徐坤的肩,“再说了,你每次都要在文里写我一个单身狗吃你跟朱正廷的狗粮我说过什么吗?”


  “这话说的,我不写你在现实中就不用吃我跟朱正廷的狗粮了?”


  “……”


  有男朋友的人真是可以为所欲为。




6.


  提到这事范丞丞就一肚子火,凭什么蔡徐坤随手写个玛丽苏就能追到男朋友,他这么真情实感每天在书籍的海洋中徜徉提高文笔,旁敲侧击问了问黄明昊对权贵文的看法,还只得到四个字。


  ——“不看,太虐。”


  “太惨了。”王琳凯这么总结道。


  “没事丞丞,加油,总有一天会追到的。”话音刚落,蔡徐坤的微信显示一条新消息,“你看,我们家正正现在多黏人,这才一晚上不见就想我了。”


  —— 大宝贝: 白菜小甜甜


  蔡徐坤眉头一跳,猛地抖了抖。


  —— 大宝贝: 开门


  下一秒,蔡徐坤一个立正向右转僵硬地踢着正步朝宿舍门走去,看得王琳凯目瞪口呆。


  “你说他当年要是用这势头军训还能不及格?”


  “难说,毕竟教官长得没朱正廷好看。”


  “……”




7.


  朱正廷其实也没干啥,丢进来一个餐盒转身就走,蔡徐坤满头问号打开餐盒。


  里面是一大坨黄色绿色白色混合的不明物体。


  —— 大宝贝: 吃完记得给我拍个照


  范丞丞凑过去看了眼,“我看出来了,正廷哥是挺想你的,想你生不如死。”


  蔡徐坤: ……




8.


  周三下午是公休,没有课,上午课一结束黄明昊就屁颠屁颠跑来把范丞丞拉走了,蔡徐坤跟王琳凯肩并肩欣慰地朝范丞丞挥手再见。


  “你跟丞丞关系挺好啊。”朱正廷抱着自己的练功服路过蔡徐坤,心里咕噜咕噜泛着酸。


  “哎,不是正正,你听我跟你慢慢说。”说着蔡徐坤抛下王琳凯追出去,老远都能听到什么“今天上课累不累啊”之类的问题。


  用慈父般的眼神目送蔡徐坤离开,王琳凯突然想起一件事。


  他今天又得一个人去跟学弟学妹挤食堂。


  这诡异的被排挤的悲凉感。




9.


  “气死我了。”黄明昊一边气鼓鼓的一边往嘴里送了一大口冰淇淋,冰得自己腮帮子直哆嗦。


  范丞丞赶紧抽张纸在地下接着,“吐了吐了,别把牙冰坏了。”


  “唔不!”


  黄明昊坚持要用自己的力量战胜困难,最后光荣与冰淇淋同归于尽。


  “范丞丞,嗓子疼。”可怜兮兮地朝范丞丞眨巴两下大眼睛,后者叹口气,把自己面前的蛋糕推过去。


  “吃点蛋糕压压寒,所以你在气什么?”


  不提还好,一提黄明昊就来火,也顾不上嗓子疼不疼了,噼里啪啦跟连珠炮似的吐槽,“你说那个作者是不是有毛病?就没有哪篇文是he的,橙子精这种沙雕脑洞他究竟是怎么想出来的?”


  “而且…而且你从来都没有一个好结局…我不太开心。”


  “咕咚”


  正在喝奶茶的范丞丞直接咽了两颗珍珠进去,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捶胸顿足。


  一直到把黄明昊送回学校,范丞丞都没敢再说话。




10.


  晚上宿舍的三方会谈,范丞丞果不其然又被拉出来批斗了。


  “真怂。”蔡徐坤一边跟朱正廷聊天一边朝范丞丞翻个白眼。


  “就是,真怂。”王琳凯简直恨铁不成钢。


  “这我能怎么办?他说他看得不开心啊,我哪儿敢说话,我就是个弟中弟。”范丞丞半个身子挂在床边晃悠,跟贞子似的。


  “说你傻你还不信,那些言情小说都看哪儿去了!”王琳凯忍不住对着范丞丞耷拉的脑袋狠狠揉几下。


  “我怎么就傻了?”范丞丞怒抬头,跟王琳凯来了个脸贴脸,差点吓得从床上翻下去。


  “你还记得他说不开心前说了什么吗?”蔡徐坤慢条斯理的开始嗑瓜子。


  “好像说我在每篇文都没个好结局所以他不开…卧槽…”


  一语惊醒梦中人。




11.


  “我这就去找昊昊表白!”范丞丞扒拉几下自己乱蓬蓬的头发就往床下跳。


  “哎哎哎你等会儿!怎么说风就是雨的,大半夜的你是去跟他表白还是去恐吓他啊?”王琳凯一把揪住范丞丞的后领。


  “那咋办,错过了这次万一没下次了,亏大发了。”范丞丞捂着脸生无可恋。


  “你就不能浪漫一点。”蔡徐坤放下手机,朝范丞丞勾勾手,“过来,教你个办法。”




12.


  “哐当”


  就像当初黄明昊把电脑砸在朱正廷床上一样,朱正廷笑眯眯地指指屏幕,“橙子小苦苦又开新文了。”


  黄明昊眼前一黑,准备和电脑一起“哐当”砸在床上。


  “你先别急着晕。”朱正廷抵住他,“这回是个开放式结局,范丞丞没狗带你也没失忆。”


  “那我们这回变成什么飞走了?”黄明昊简直有气无力。


  “你别这么悲观,我替你审核过了,还挺感人,我都快哭了。”


  黄明昊看着笑容灿烂得跟朵花似的朱正廷: ……


  你这话毫无说服力。




13.


  新文的名字还挺正常,叫《表白》,文章以范丞丞为第一视角来写,全程第一人称,从高中见第一面一直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整个暗恋过程细水长流。


  【我挣扎过,也想放弃过,可他只要朝我看一眼,我就知道,我完了。】


  看着看着,黄明昊红了眼眶。


  朱正廷慢悠悠地给他递过去一盒纸巾,“擦擦?”


  “擦什么,我又没哭。”黄明昊吸了吸鼻子。


  “那给你擦鼻涕,别流我电脑上,挺贵的呢。”


  “……”




14.


  “真这么感人啊?”朱正廷小心翼翼问道。


  “这里面所有事,都是真实存在的。”黄明昊揉揉眼睛,“我那时候特喜欢吃糖,他就天天口袋里揣着各种糖,糖纸我都留着呢。”


  【每给他一个颗糖,我就给笔记本上的“正”字添一笔,一共201个“正”字,1004颗糖,最后一笔是我自己,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他永远的糖。】


  黄明昊说,范丞丞送了1004颗,我留了1004张糖纸。


  “啊…”朱正廷感慨万千,你俩还他妈挺浪漫的。




15.


  【暗恋其实挺好的,毕竟永远不会失恋。】


  【不过你要是同意,我也永远不会让你失恋。】


  【愿意吗?】


  刚看完最后一句话,手机同时响起提示音。


  —— 大傻子范丞丞: 愿意吗?


  瞅到黄明昊询问的眼神,朱正廷立马举起双手,“不是我,我没通风报信。”


  “你老实告诉我,你喜欢他多久了。”朱正廷悄悄点开微信语音。


  “你怎么知道我就喜欢他了?”黄明昊笑道。


  “拉倒吧,不喜欢他你把那些糖纸留着叠千纸鹤玩儿啊?”


  “我想想啊…”




16.


  “…很久了,从高二开始吧,可是那会儿他找了个女朋友,我以为他不喜欢我。”


  听完朱正廷发来的整段语音,范丞丞握着手机一言不发。


  “说你情商低你还真给我就低到底了,人喜欢你三四年愣是一点儿没看出来,你还给我找个女朋友?”王琳凯撇嘴。


  “天地良心,那个女孩子跟他可像了。”范丞丞立马辩解,“他俩都姓黄!”


  王琳凯: ……
  蔡徐坤: ……


  “…说你情商低真是高估你了,你这是缺心眼儿。”


  “你连个对象都没有在这儿说啥呢?”事实证明,两情相悦的喜悦并没有冲走范丞丞的毒舌水平。


  王琳凯一愣,迈着小碎步扑到蔡徐坤身边,“嘤嘤嘤他欺负我。”


  蔡徐坤和蔼地摸摸王琳凯的脑袋,“小鬼乖啊,我们不跟他计较,明儿爸爸给你找个对象。”


  “滚,谁是你儿子。”王琳凯满脸嫌弃。




17.


  “嘭!”


  宿舍门被猛地踹开,黄明昊扶着门框气喘吁吁,明显是一路跑过来的。


  “昊昊…”范丞丞猛地起身。


  范丞丞还没站稳就被黄明昊一把揪过去,牙齿与牙齿磕在一起,范丞丞一声痛呼被这个带着急切的吻堵在嗓子眼里,血腥味从舌尖逐渐蔓延。


  “等等…”范丞丞一低头,黄明昊奶凶奶凶地瞪着眼,“我等这个表白等了四年,还要再等?”


  “那行你来吧。”范丞丞从善如流地张开双臂,一副随你咋滴的样子。


  “烦人。”黄明昊扬起嘴角。


  【知道现在的你需要一个拥抱,我给你。】




18.


  “你说…我们俩是透明的不?”王琳凯抱臂看着屋子中间腻歪的两个人。


  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回话,突然瞥到朱正廷倚在门口笑眯眯看着他。


  “抱一个?”蔡徐坤凑上去。


  “离我远点。”朱正廷虽然满脸嫌弃,对着贴上来的蔡徐坤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王琳凯: ……


  行了我懂了,只有我是透明的。


  人间真他妈不直的。


————FIN————

评论

热度(527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