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胡胡胡胡萝卜°

皇权富贵♡
糖库本库♡

【皇权富贵】报告教官,我喜欢你(下)

嘻嘻

清醉小可爱😏:

教官丞×学生昊


(上)




那天之后,黄明昊就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早上被叫醒后就有范教官的爱心早餐,以及爱心午餐、晚餐。范丞丞觉得食堂人多,太闷热了,就总是打好饭叫黄明昊到他宿舍吃。平时训练也时不时地走过他身边,低声问一句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难受。见他咳嗽一声就强制性让他出来休息,什么剧烈活动都不让做。总之吃喝拉撒无微不至,倒像是在照顾个小朋友。




黄明昊起初还有些恐慌,觉得范教官居心叵测,不过转念想兴许是想补偿我被他军训到晕倒,就心安理得的享受起来。








“范丞丞,我想喝阔落。”


“不行。”




“范丞丞,我想喝阔落!”


“不行。”




“丞丞我想喝阔...”


“就一口。”


“好~”








黄明昊刚听说范教官全名范丞丞时乐得在床上直打滚,这么严肃冷酷的人,名字竟然这么可爱,反差感太萌了。于是左一个丞丞右一个丞丞的叫,那人虽然脸有点发黑,却也没计较,他就更大胆的称呼起大名来。




前几天还畏畏缩缩的害怕着的严厉教官,这下成了身边的模范小弟,端茶例水洗衣送饭,像个田螺姑娘。




黄明昊享受着这独一份的服务,每天开心的不得了,犹其是见范丞丞罚别的同学在大太阳下站军姿着,自己却能躲在树荫下面休息,别提多得意了。






你可真是一个大惊喜,黄明昊想。
















一天晚上黄明昊照例在宿舍吃午饭,然后就百无聊赖地窝在了床上。




“喂范丞丞,军训结束你去哪儿啊。”他随口一问。




“回部队。”




“哦”




......




 “你身体好得差不多了可以正常训练,我以后就不... ”安静的房间里范丞丞淡淡的说着,却接着被打断了。




“不行!我..我还没好呢!头有时候还疼。”




“可以训练强度小一点,但你该自己照顾自己了。我每天还有很多事情,这几天已经耽误许多了。”




......




“好。”




别走。






黄明昊低下头闷闷地说好,却期待着他的回复,说不定只是不想像这几天一样如此长时间的朝夕相处,那平时一起吃个饭总是可以的吧。




可只有面前椅子推开,房门关闭的声音,他没说话,走了。




就是这么突然,他只是随口问了句就又变成了没人疼没人爱的“野孩子”了。




黄明昊突然有点委屈 ,说照顾就照顾,说走就走,微信还没加。鼻子有点酸,他连忙抬起头忍住了眼泪,一边又骂自己没出息。不就是自己照顾自己吗,我又不是不会,他想着明天把范丞丞大骂一通,要个微信顺便坑他一顿,大猪蹄子。












夜黑得有些可怕,范丞丞仓皇地逃回了自己的宿舍,颓然坐在了床上。还是没控制去靠近他,不应该的.....幸而及时结束了。






















次日,黄明昊又起晚了,这次没有人叫早也没有热腾腾的早餐。他实在不习惯,胡乱吃了两袋零食后叼着根棒棒糖慢悠悠地向操场走去。反正范丞丞也不会罚我。




“你去哪了?怎么才来。”是个不认识的教官。




“迟到很久了不知道吗还吃糖!扔了给我去跑圈,跑到记住为止!”




“我..”




黄明昊被嘻得说不出话来,找不到理由辩驳,上头也没人罩着,他自认倒霉,转身开始跑了。




怎么又换教官?范丞丞呢。他边跑边四面八方的找。一圈,两圈,三圈,四圈...五圈....黄明昊已经累得抬不起头了,他今天没来吗,出什么事了。








“哟~~~~~~~”前面班排传来一阵起哄的声音,连带着此起彼伏的掌声。




黄明昊停下了虚浮的步子,抬头看了过去,中间那个高高的身影不正是范丞丞吗,正被一大堆人围着。他气不打一处来,正想走过去扯过范丞丞大骂一通,向前了两步却视线一低,看到了他面前的女生.....头上的...帽子








范丞丞的帽子.... 为什么










黄明昊感觉四周突然静了,死寂。他有些迷茫的转了身,慌乱地往宿舍方向跑。为什么要跑?他也不知道,就是觉得那画面很刺眼,郎才女貌? 其实他近视啊,也看不太清,就是觉得范丞丞在笑,很开心,比和自己在一起,比被自己使唤来使唤去开心。




边跑边抬手扯下了头上的帽子,死死的攥在了手里。根本不是什么特殊待遇, 只是履行教官的职务吧。




那个曾给自己戴过的帽子,出现在了另一个女生头上,接下来呢,是不是也......






黄明昊紧咬着牙关,却没留意滑过脸颊的一串泪水。














他躲进了被窝里,没在意旷了的训练,只把自己裹成了个球,缩在角落。只剩我一个人了,他想。眼睛睁得大大的,死盯看那了顶放在一旁帽子,嘴唇被咬得泛白。




我也没什么特殊的,对他来说就是个普通的学生, 脾气也不好,什么都不会做,多招人讨厌啊。他大概也是受够了吧,怎么就一时好心来伺候我这种任性的人呢。比我好的太多了....不会是我的。






你终究,只是个短暂的惊喜吗。


















把头埋在枕头里大哭了一场,黄明昊就累得睡了过去。醒过来去食堂一看,阿姨刚蒸好的包子一气儿吃了三个,肚子胀得不行。偌大的食堂只有他一个人啊呜啊呜地咬着包子,视线又不受控制的模糊了。失恋了不就得一哭二睡三吃饭吗,都说胃是离心脏最近的,为什么吃了那么多心脏还是疼呢。






黄明昊是喜欢范丞丞的,他刚才趴在床上哭着哭着才意识到,可惜,他太迟顿了。








有许多人,相遇不会相知,相知无法相爱,相爱也没有相许。








错过了就是永远。








———————————————————




还有四天军训才结束,黄明昊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起晚的事情再没发生,他开始失眠了。




偶尔入睡的梦中也都是范丞丞把帽子轻轻戴到自己的头上,手指触碰额角时微凉的触感。醒后照镜子才发现明显的泪痕,是泪水划过的冰冷。




黄明昊没谈过恋爱,刚确定心里的喜爱就被迫“失恋”了,他十分不知所措,在操场上大老远看到范丞丞也赶快低着头绕道走。




他不会想见到我的......




不能让他这到这样我.....






我...不敢面对他...






就这么一步一步地逃避着, 偶尔从极远的地方看着他。也不知怎么,他即便模糊着在人群也能一眼认请,是与众不同的。






有室友见他魂不守舍的就问他。黄明昊摇头,那大只弟就大着嗓门拍了拍他肩,“别管掂记啥事,咱别怂,有啥说啥,憋着多难受。”




黄明昊想了想,对那兄弟笑了笑,没应声。
























四天转瞬即逝又似乎度日如年,黄明昊站在队列里远远地望向主席台上的身影,耳边充斥着范丞丞从话筒中传出的声音。




“恭喜大家顺利完成军训,表现优异。我代表全体教官祝大家今后学业顺利,保持我们坚持不懈,敢为争先的精神,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过好每一天。”




客套的祝词,黄明昊在心里评价。










大太阳下站了许久了,腿脚发酸,可当各班排分别组织解散后,他是还是飞似的奔向了范丞丞的宿舍。腿已经不像自己了,可他想赴这最后之面。










范丞丞结训式后自己回了宿舍,中午就要统一回部队了,这么些天几乎没见那小家伙一面,故意躲着我吗。刚在台上一眼就看到他头顶与众不同的帽子,小孩低着头,应该热得够呛吧。




我要走了啊,那大概就是看到他的最后一眼了吧。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范丞丞放下手中正在收拾的衣物去开门,一抬眼,却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他眼眶有些发红,大喘着气儿,脸上也泛着红,手扶着门框有些狼狈,范丞丞感觉心跳落了一拍,他怎么来了。






范丞丞侧身让黄明昊走进屋里,本就一尘不染的宿舍空旷了许多, 此时却似乎多了些生机。






“黄同学,有什么事吗。” 范丞丞不知所措,问出的话也生硬得不行。




“范教官看来不愿见到我啊。”黄明昊气儿缓了过来,说话却带着刺儿,语气也有些冷。




“我没有。” 范丞丞有些慌了神 。






“也没什么事儿,过来还一下帽子,谢谢教官借我帽子带戴。”




还帽子..范丞丞的心一阵抽痛,已经对自己厌恶疏离到了连送出的帽子也要归还了吗,就这样再无瓜葛吗。




黄明昊抬手递出刚才还在抓着扇风的帽子,范丞丞却迟迟没有抬手接,他就把帽子放在了桌子上。






“我还要回去收拾, 先走了,范教官有缘再见哈。”




黄明昊笑嘻嘻地摆了摆手,没等范丞丞回话就转身开门走了出去。








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或许,我们真的无缘。


















范丞丞听到房门关闭的声音后,一直剧烈疼痛的心脏突然像沒了知觉似的。






结束了。








他转身,手微微颤抖着拿起桌上的帽子,轻轻摩挲着,这也算给自己留个念想吗。手腕轻翻,他却蓦得发现帽子内侧用马克笔写了一圈字。






“报告教官,我喜欢你,请指示!”






歪歪扭扭的小学生字体,却可爱的不得,是黄明昊的字。






什么?这什么意思?范丞丞当场懵在了原地,可只有短短几秒,他迅速转身冲出了房门。黄明昊也喜欢自己,他不能再放弃。






















黄明昊走出宿舍的瞬间,笑客就彻底僵住了,范丞丞为什么不说话。他已经是放手一搏了,最后的机会了。他缓缓向楼梯走去尽量地放慢脚步。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十秒,为什么还没追出来,是真的自己单方面爱慕,还是范丞丞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 或者他压根就发现那圈字儿,我写的够大了啊。

黄明昊已经走到了楼梯口,正有些绝望的胡思乱想着,我再等半分钟,如果他再不出来我.....












“吱嘎一一” 走廊尽头的房门打开了,冲出来个熟悉的身影, 出来了!




黄明昊转头就作势要离开,脚步匆忙地刚下了一层楼梯手腕就被猛得拉住,肩膀被按住推向墙壁。他被范丞丞堵在了自己的手臂和墙壁之间。 






眼前的男人微微喘着气,他刚才几乎是两三步一层楼梯下来的。眼眶有些发红,小心又霸道着,眼睛死死地盯着他,眼神里一半是希冀一半是紧张 。黄明昊爱死这样 的范丞丞了。






“黄...黄明昊,我....你....”


 
平日里雷厉风行的范教官,此时却支支吾吾的不知该地何表达。 
 




“怎么了范教官,你先离我远点,慢慢说。”


 


黄明昊意识他们的此时的距离有些过近。喜欢的人近在咫尺, 鼻息喷涌到面前酥麻的感觉, 连他的睫毛似乎都能一一数清,他有些受不住。于是歪着头装作不解的问。


 
可手却被握得更紧了,整个人被逼仄到了墙角处。面前的人倔强着,不肯放手。 






 
我的指示是,我愿意。”范丞丞鼓足了勇气郑重地说。 






“愿意什么啊?”黄明昊继续装傻。


 



“愿意爱你一辈子,愿意爱你胜过全世界,愿意余生有你。” 










 
一股脑儿的像背散文一样全说了出来,范丞丞显得有些局促,可这都是他的真心话,还以为再也无法说出口了。  
 
黄明昊盯着范丞丞认真的注视着自己的眼睛,眼底的倒影,是自己,只有自己。他赌对了。眼眶不受控制的红了,他扬起了久违的笑客,声音软糯又异常坚定的说。 
 





 
“是,遵命。我也愿意。” 
 
 






如果故事的主角是你,我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喂范丞丞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啊”

“那天早上,你一头撞进了我心里。”
 
 
 












 
“你呢,怎么喜欢我的。” 
 
“情话够土!” 
 
 
 






 


————————————————




后来没过多久范丞丞就退伍到黄明昊的学校当了仪仗队的指导老师,还开了门选修课。 而且不管是训练场还是课堂,都火爆异常,大家都想来看看这位盛世神颜高岭之花范老师。 
 
黄明昊开始总是吃醋, 我男朋友凭什么给你们看啊。喊什么喊,上辈子都是尖叫鸡吗,没见过帅哥吗。 
 



后来被范丞丞好声好气的说,却呛嘴不听,被抱到床上教♂育了几顿就老实了。他也想明白了,你们看就看呗,反正是我男朋友,只爱我一个,谁也抢不走,你们羡慕去吧! 


 
唉哟,腰好疼,范丞丞这个大猪蹄子。 
 
 








 
 “报告教官,我腰疼,要亲亲才能起来。”

“黄同学还是躺着休息吧。”

......

“啵唧~”♡
 






————————————————
 



 34szd♡ 
 
两个小朋友,要一起长大啊。 



 
———————————————— 
 


有些得到,不一定会长久;有些失去,未必不会拥有。                  


                                            ——《巴黎假期》


 



有后续 
 
要慢慢来 请期待吧 
 
————————————————————— 


BE版(写着玩的,不算虐可以看看,也会有后续) 






后来....也没有后来了。 




黄明昊最后几日的军训都寝食难安,心中不断纠结着该何去何从,可借他平日里专横的少爷脾气在范丞丞这里突然退缩了。他怎么可能喜欢我呢,走得那么绝决,是巴不得离我远点吧,那我又千什么自讨没趣呢。 
 
于是遇见了故意也绕着走,也不敢再关注他的任何动向,生怕自己难以控制情绪。 






范丞丞又何常不是落寞又纠结着,小孩儿再没来找过自己,是出什么事了吗,却也没有勇气去探求。难道那个头脑一热送给黄明昊的安神香包里,偷偷藏进去的秘密被发现了。所以,故意躲着我吗,被我吓到了吧。 
 
为什么要去接近他呢,你这个自私又胆小的人, 有什么资格被称作杀伐伐果断的军人呢。 
 




日子一天天的过,直到最后丞丞在结训典礼上,望向下方那个最特殊的帽子——下的男孩。黄明昊最后看向载着所有教官远去的大巴车。 
 
 
再见了,我爱的人。 
 






在少年们最青涩懵懂的爱情里,他们似乎提早懂得了喜欢并不是全部,说再见也未尝不是最美的结局。




他很好,只是我不够勇敢。 




香包里的字条没有被发现


秘密也永远属于自己






我们只是,有缘无分。 










在最美好的青春故事里,你是我惟的心事 。 












————————————————————————


写在最后算是絮叨两句,最近三次学业有些压力,写文很慢没什么时间,我还是尽量写好故事,不负喜欢。这篇是断断续续写了10天才出来的(半个月前就写完了没来得及发就回学校了),灵感是我身边真实发生的。教官原型走了之后又回来了,一直在我们学校呆了好久,所以才有出后续的念头,这也需要慢慢再写吧,还请大家耐心等等我。《吃鸡》那篇可能要到国庆更了。




我很爱这一篇,也希望大家能喜欢


谢谢

评论

热度(4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